注册

保持初心,拥抱变化——梦天木门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王育凯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这个时代是一个需要不断谋变,在过程中间不断调整自己打法的时代,没有人可以安逸不变。”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梦天木门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王育凯在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时表示,消费市场在变,竞争对手在变,所以你必须跟上时代。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这个时代是一个需要不断谋变,在过程中间不断调整自己打法的时代,没有人可以安逸不变。”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梦天木门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王育凯在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时表示,消费市场在变,竞争对手在变,所以你必须跟上时代。

梦天木门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王育凯

战略紧随品牌定位,对于将高端用户作为服务群体的梦天木门来说,如何洞察市场趋势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这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王育凯认为,当前消费者需求变化的主要表现,一是健康升级,二是品味升级

围绕健康升级,梦天木门推出“梦天水漆木门,即装即住”的概念,并于2017年年底完成“油改水”产品布局;依托品位升级,梦天木门则形成木门+全屋木作的定制系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即装即住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梦天现已将水漆涂装全面用于木门及全屋系列产品。从木门到全屋产品,梦天木门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调整产品策略,从而顺应当代人居消费需求。“大家居,确实是大势所趋。”王育凯表示,梦天木门正在逐步推进“大家居”战略。

在他看来,当前家居市场已经进入了群雄争霸的阶段,而“大家居”的提出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更多跨行业品牌也都纷纷加入“大家居”领域的角逐。“谁都想占据流量入口,在市场竞争中形成优势。”

如何在这其中找到“立身之地”,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前,“大家居”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市场容量和空间,但王育凯认为,关键在于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不是盲目拓展品类,企业应该基于产品品质服务能力,稳步推进。

目前,很多销售理念和营销体系相对成熟的企业,都在往设计端、整装方向发展,但王育凯表示,梦天木门会继续在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力上进行打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不能操之过急。”

“也许有一天,梦天木门会进一步去做更多整合,但是目前我们还是专注于当前的品类,把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打磨好。”王育凯表示。

无变化不生存,行业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企业也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面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王育凯说:“保持初心,做好产品,同时拥抱变化,与时俱进,才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