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桔家衣柜李子飞:用新中式体现新时代文化自信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7月8日-11日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在广州琶洲举行,此次恰逢中国建博会20周年,20年的时光见证了行业的无数改变,在改变的时代里,家居行业异军突起。作为“异军”的一员,

2018年7月8日-11日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在广州琶洲举行,此次恰逢中国建博会20周年,20年的时光见证了行业的无数改变,在改变的时代里,家居行业异军突起。作为“异军”的一员,再次参展的桔家衣柜经过1年运营,策略落地实践,取得的发展和经验值得行业借鉴。凤凰家居特别专访桔家衣柜中心执行董事李子飞,谈谈在这次建博会上,桔家衣柜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新品。

“在变化的时代里,行业更需要不变的工匠精神。”李总认为,在变化的时代浪潮中,工匠精神是需要坚持不变的,真正独居匠心打造出的产品永不会被变化所埋没。当下中国需要人文精神,国人需要人文关怀,工匠精神的是人文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

工匠精神需要和传统文化结合,但也需要有所创新。李总给记者介绍,桔家衣柜这次主推的“新中式”产品“国色/天香”2大系列,就是在结合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又和传统中式有所区别,在桔家衣柜设计中的“新”,就是应该要体现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据介绍,“国色/天香”2大系列,一阴一阳,刚柔并济;颜值轻奢有质感,内涵深厚不张扬。在选材和设计上,都有体现“新”这个关键词。国色系列属于朴素外表与土豪配置的有机结合。特邀宋代大咖王安石打CALL,题写“不御铅华知国色,只裁云缕想仙装”,形象描写门板花纹特点。国色采用进口整体板做门板,确实是低调的富足。天香系列令人静谧。门板如茉莉般饱满洁白,加上描金工艺细节点缀,具有神秘和庄重感,唐代李群玉游法性寺时写下“天香开茉莉,梵树落菩提”,应就是这种意境。

谈到建博会,今年建博会大家都很拼,都想把自己的新技术新款式展示出来。从桔家本次参会体验中发现,跨界的经销商比以往更多了,区域性小品牌的经销商也更多关注“新机遇”,对于“是否可以做更多其他品牌”、“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做做别的家具类别”等都有了更多的兴趣。

李总强调,企业应该把自己的基本功先做扎实。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桔家会先把现有的单品做到行业里的很优秀,再借助工业化和信息链,去渗透,去做到给消费者更便利的生活和更舒心简单的装修体验。今年下半年,桔家将持续建店招商,在渠道上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也会把产品服务做扎实,更关注现在的年轻群体,争取与他们做更多的有效对话。

桔家聚焦板式定制,延伸木门,护墙板体系,18年启动木门品类。本期建博会(广州展),桔家木门招商启动,加速桔家衣柜、木门的大家居联合运营;据悉,桔家木门新品尚未公开,厦门总部已完成木门内测,近期将有专门店试运营。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