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派卫浴亮相建博会 功能柜定制新品首秀


来源:凤凰网家居

7月8日-11日,被誉为“亚洲家居建材第一展”的第20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在琶洲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展会设智能、定制、系统、设计共4大主题,近40万平方米展馆,共吸引2200

7月8日-11日,被誉为“亚洲家居建材第一展”的第20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在琶洲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展会设智能、定制、系统、设计共4大主题,近40万平方米展馆,共吸引2200多个品牌参展。作为行业年度盛会,建博会是众多品牌展示实力的“首秀平台”,也是窥探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那么2018卫浴行业风向标指向哪?近年来企业纷纷入局的定制卫浴火热势头又将烧向哪里?作为“全卫定制”的首创者,欧派家居集团旗下品牌,欧派卫浴携“功能柜”新品再次亮相广州建博会,位于B区12.1展厅25馆的欧派卫浴旗舰展馆,以“全新标准、引领未来”为主题,志在以新标准助推行业新升级趋势。

卫浴,欧派集团第三大发展引擎

据欧派家居集团2017年报数据显示,欧派卫浴营收去年达3.03亿,同比上年增量1个亿,近年来实现增速30%-40%的稳健发展。目前蓬勃发展的卫浴事业部,正逐渐跃升于橱柜、衣柜等其他业务,成为欧派家居集团的一大热门。

卫浴空间是独立而又重要的家居空间,是品质生活的集中体现,同时又因为品类多、服务周期长、隐蔽工程等特点,成为家装的一大难点,更简单便捷的一站式整体卫浴解决方案呼之欲出。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个性化、品质生活需求向更高层次升级,卫浴市场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传统卫浴卫浴企业纷纷抓住“定制”风口转型升级,不断向“全卫定制”突变,行业的格局日新月异。

早已抓住定制风口的欧派卫浴,依托欧派家居集团的大家居渠道,资本与品牌双重加持,在产能、研发、资源、团队、终端、信息化建设等各个维度率先突破。目前欧派卫浴在全国拥有欧派卫浴经销商门店多达400家,覆盖380多个地区,并以每年100家的招商速度快速拓展。继橱柜、衣柜之后,卫浴正在成为欧派家居集团第三大发展引擎。

欧派卫浴:定制卫浴先行者

深耕卫浴市场24年,欧派卫浴近年来的突破性增长,得益于理念模式的创新。2012年,欧派卫浴首开行业先河,率先提出“全卫定制”概念, 直至2015年,正式更名为“欧派高端全卫定制”。全卫定制突破了单品销售局限,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从整体卫浴空间进行规划,为客户提供专属的、系统的、个性化的空间解决方案。

顺应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全卫定制”理念一经落地便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并快速席卷全行业,成为各大企业争相喊出的响亮口号。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整个卫浴行业,涉及“定制”的产品已经高达95%以上。从今年上海厨卫展各大品牌的表现来看,全卫定制俨然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理论研究、研发生产到终端运营,欧派卫浴早已探索出一套成熟的“全卫定制“发展体系。独有的7步反应链方法论以及区域划分、空间布局、收纳系统、功能模块设计等理论的提出,品质、工艺、设计、服务四大标准的制定,标志着欧派卫浴“全卫定制”发展已全面进入成熟期。欧派卫浴产品通过柔性化定制生产,信息化手段研发制造,实现1天1000套浴室柜在线生产,强大的产能为终端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以3步定制流程、5项定制设计交付标准为核心的成熟运营模式,赋能终端,确保快速复制。针对服务环节的计价复杂这一难题,欧派卫浴率先推出DM+分米计价方式,台盆柜与吊柜同款增加1分米(100mm),定制“一口价”,实现快速报价,透明消费,让定制变得更加简单。

欧派卫浴现已形成包括浴室柜、坐便器、淋浴房、龙头、花洒、五金挂件在内的完整的产品体系,为终端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产品势能。此次广州建博会的欧派卫浴旗舰展厅,可以说是欧派卫浴对于“全卫定制”理论系统的产品化实体呈现。其中,阿拉比卡、萨沃伊、奥斯汀、哈德拉、阳光生活等全卫定制空间,绝大部分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师马克、艾托雷主笔设计,集中体现了欧派与意大利设计师的合作精华,国际化审美,打造高颜值的卫浴空间。

为打造更好的产品体验,欧派卫浴斥巨资引入芬兰钢化炉,进一步扩充产能的同时,更确保了淋浴房的安全与质量保持高标。2017年,欧派卫浴研发并推出首个智能磁悬浮淋浴房,引发行业热议。在刚刚过去的天猫618年中大促,欧派卫浴行业排名前十的优异战绩圆满收官,更在单品方面冲击尚未形成竞争格局的智能马桶,取得智能马桶全网前三的销售业绩。

首款功能配置标准示范柜亮相建博会

相对于已进入成熟发展阶段的定制橱柜、定制衣柜行业,卫浴行业虽较早引入定制概念,但目前无论从定制产品、技术,还是交付、售后服务,行业仍缺乏标准、规范。唯有标准先行,行业才能更快速稳定地发展。更好的用户体验也有赖于定制服务的高标准,不断创新标准的企业,才能未来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

“让定制不贵,让定制走进千家万户。”欧派卫浴总经理张劲松表示,此次建博会展出的欧派卫浴首款功能配置标准示范柜系列,正是基于这样的情怀追求与市场目标,希望为定制卫浴产品功能模块提供全新标准,让功能配置形成标配,让更多家庭用户以亲民的价格享受定制卫浴所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目前欧派定制卫浴已经在多个维度形成标准化,接下来我们将在各个环节模块进一步完善标准,促进卫浴市场定制消费习惯的形成。选择全卫定制,除了追求视觉审美个性化,整体风格统一,最主要的是高效利用空间,这也是目前全卫定制最首要、最急需解决的市场痛点。欧派卫浴立志首先解决这一痛点,通过收纳系统突破,合理利用空间,创造更人性化的卫浴空间,从而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体验,打造高效、便捷、舒适的卫浴体验。”张劲松介绍。

富有科技感的感应式玻璃折叠门首次浴室柜中惊艳亮相。此次展出的欧派卫浴功能配置标准浴室柜系列,“至尊”款浴室柜采用了感应式伺服折叠门,自动启闭,开合不占空间,柜门运用新型材料黑色防火板,整体造型酷炫,收纳功能强大,让人眼前一亮。而另一款“智享”浴室柜,外观延用了欧派浴室柜菲拉格慕系列孔雀蓝配色与材质,功能配置上标配智能魔镜系统、嵌入式美容冰箱,后者专为爱美女士设计,贴心冷藏化妆品,功能更加多元化。

据透露,包括欧派专利设计在内的更多功能配置标准将在7月20日的第二届欧派卫浴定制文化节全面揭晓,届时该系列新品将正式发布,并在各大商场专卖店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为推广功能定制新品,欧派卫浴还将携手百隆展开战略合作,接下来还将有大动作。

让全卫定制更进一步,实现收纳系统、功能配置全面升级,此次将领先的功能配置标准广泛运用到浴室柜中,欧派卫浴新品能否再次撼动市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