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疆硅藻泥唐正龙: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企业应该走品牌化经营模式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时代,家居行业也不断迎来新变化,硅藻泥站在行业的风口浪尖,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时值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北疆硅藻泥营销总监唐正龙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他表示,面对行业越发激烈的竞争,

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时代,家居行业也不断迎来新变化,硅藻泥站在行业的风口浪尖,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时值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北疆硅藻泥营销总监唐正龙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他表示,面对行业越发激烈的竞争,企业应该走品牌化的经营模式。

北疆硅藻泥营销总监唐正龙

【凤凰网家居】时代在变化,行业也跟着在变化,您对行业的变化有什么感受和认识?

【唐正龙】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唯一不变就是改变。我们第一次参加广州建材展会的时候,硅藻泥企业就只有北疆一家。第二次参展的时候一下子多了很多家硅藻泥企业,这体现出硅藻泥已经处于行业的风口浪尖。而面对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必须从粗放式的经营模式转变为精细化的经营模式,要从材料供应商转变为品牌运营商。

【凤凰网家居】面对市场变化,您认为应该要走品牌化的道路?

【唐正龙】对,很多壁材企业因为各种原因不是很注重经销商运营帮扶。北疆从成立之初,自我定位就是品牌运营商,采取品牌运营模式,不仅给经销商提供高品质产品,同时也有配套服务,包括终端VI、形象建设、品牌宣传、终端运营模式、售后服务标准等等。

相信随着竞争白热化,未来真正可以做大做强的,就是那些把经销商的业绩当作自己的业绩、走品牌运营模式的厂家。也只有这些品牌能够引领整个行业共同进步,帮助硅藻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凤凰网家居】针对市场变化,北疆内部是否做出了哪些相应的调整?

【唐正龙】我们市场部根据消费者需求,将国内外的流行趋势运用到我们设计研发当中,推出更符合年轻客户群体和追求时尚的客户群体品位的产品。

除此之外,我们在终端门店还使用了个性化定制设计软件,设计出满足个人定位和品位的家装设计方案。

【凤凰网家居】渠道是否也根据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而有改变?

【唐正龙】是,消费者越来越忙、时间越来越碎片化,于是我们打算充分利用消费者的碎片化时间,提供给消费者更多了解北疆硅藻泥的渠道。我们在网络渠道上面,包括在京东等等一系列互联网平台上,也有持续的推广和投入,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认识、购买北疆产品。

【凤凰网家居】接下来北疆有什么计划?

【唐正龙】接下来北疆大动作一直持续不断,比如在7月份会有一个叫《大干100天、争创“三个一”》的全国范围的大型联动促销活动。

所谓的“三个一”,第一是终端消费者服务体验感要做到第一位,要让客户在轻松、舒适、愉快氛围下购买我们产品;第二是在目前阶段要做到市场影响力行业第一;第三是做到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凤凰网家居】北疆硅藻泥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唐正龙】北疆硅藻泥有两个核心优势:第一是北疆硅藻泥对原材料的把关非常严格,不但采用一级矿,而且硅藻土含量达到50%以上,远远超过硅藻土含量平均30%的含量标准。第二是我们对产品的不断创新。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消费意识的不断改变,对传统的材料已经突破对产品质量、健康、环保的简单诉求了,更需要满足的是他们精神层面的需求,即所谓的墙面材料的空间艺术效果。对此北疆研发了一系列新的颜色、图案、工艺,满足我们终端消费者对于硅藻泥墙面艺术效果的需求。

目前,北疆除了做好自己之外,也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来引领整个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联合硅藻泥行业协会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策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8月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推出硅藻泥行业趋势报告,希望通过我们自身努力,引领硅藻泥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凤凰网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