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变求进,主观意识最重要——AUPU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ld

特别策划: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适者生存,要想在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与时俱进”是企业发展永恒的基调。如何以变求进?AUPU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于广州建博会期间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他表示,团队的主动性在这个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浴室电器生产企业,到顶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整装趋势之下,奥普也在顺应市场发展做出相应的定位调整。他认为,消费者希望希望购买这个行为越来越便捷,因此整装肯定是大趋势。

消费者在变,所以企业必须变。奥普从研发集成吊顶着手,进一步进入集成吊顶行业。但是,面对“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风口,吴兴杰始终认为,企业需要对此有清醒的认知。

各自专业化生产,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友好”,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家居和整装,却并非单一企业能够完成的。“家居建材行业的链条非常长,没有一个厂家能够提供完整的产品选择。”

既然“整装”是趋势,那么企业如何找到最恰当的整装模式?“企业要在一站式购齐和专业化生产之间、在丰富性和专业性之间找到平衡点。”他认可“大家居”的发展方向,但仍认为企业之间必须有专业分工。

至于如何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他说,看效率。以奥普为例,从一开始生产浴室电器,延伸至浴室吊顶集成,进而拓展至全屋顶部集成,奥普在整装发展的道路上为自己设置了边界,效率的边界。

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改变也是前进的需要。吴兴杰介绍,奥普近几年更多地关注三四线城市的渠道建设,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负责市场开拓;创新融合是大势所趋,与设计师、跨界品牌合作成为了常规动作;智能家居更是行业风口,,自然也成为布局重点。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在吴兴杰眼里,面对时代、行业快速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最核心需要变化的是团队的主观意识。团队拥有怎样的使命、远景、价值观,如何去面对这种变化所带来的挑战,这才是企业最应该关注的。“我们改变不了客观环境,我们唯独可以做的就是改变自己,以应对变化。”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