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不变应万变 专注才能做得更好——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ld

特别策划: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今年广州建博会,“定制展”依然是重头戏,足可见“定制”仍然处于风口浪尖。风口之下,众人拾柴,自然催生出激烈的竞争,企业身处其中如何找到自己的“立身之道”?相对于大部分企业布局大家居、试水“整装”的快速推进,联邦高登则选择“以不变应万变”,专注将产品做专、做精。

“没有完全的对与错,就看企业自身的选择。”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时表示,对于诸如“整装”这样的行业趋势,关键看企业如何考虑,是否有能力去应付全链条的运营和管理。

对此,林福来自己仍持观望态度,“很多路子走得通、走不通,都需要时间”。他认为,正因为时代在变、消费者在变,所以“整装”也只是当前的一种模式,而模式会一直变。

快速变化的时代,企业发展需要一个核心。对联邦高登来说,专注做产品是其现阶段的核心任务。“核心是基础,只要把基础打好,任何模式都可以建立在基础之上,否则你谈任何模式都是没有意义的。”

怎样才算把基础打好?在林福来眼里,事情永远都存在进步的空间,只有专注才能做得更好。

于是,联邦高登一直在产品这块做功夫。从去年的新中式、北欧风,到今年的轻奢主义,联邦高登每年会根据消费者需求研发新的产品。今年3月,联邦高登推出轻奢系列产品,7月份进一步对该系列产品的材料选择和运用进行调整升级。“用更人性化的价格、更好的品质,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想做的。”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联邦高登没有盲目求进,这是其“不变”的策略。当然,变与不变,正如林福来说,这只是不同的路径选择。殊途同归,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