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应消费者变化,还需推拉结合——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


来源:凤凰网家居

特别策划: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

特别策划: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变化时代,是顺应变化,还是引领变化?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时表示,行业变化的源头来自于消费者需求,但顺应需求变化的同时,也要推拉结合。

2014年,“大自然地板”改名“大自然家居”,业务也从原有的地板业务拓展至木门、壁纸、橱衣柜;2015年,大自然正式进军整体家装领域,2018年初,大自然将其发展战略确定为“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

逐步深化家居产品一体化的大家居之路,大自然的发展方向很明确。在佘学彬看来,这都是基于消费者需求层面变化而做出的战略调整。

“对于具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他们要求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包括产品一体化、风格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所以市场变化倒逼着企业转型、行业发展。”

尽管“大家居”“整装”已经成为各大企业争先抢夺的风口,但真正实现却并非易事。很多品牌是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来拓展品类,但大自然选择了自己做产品。“目前成功的企业也不多,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挑战。”

佘学彬用广东的一句俗语来形容行业的发展,“老火靓汤,要慢慢熬”。首先解决产品问题,然后解决客户服务,大自然当前的中心仍然放在产品方面。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佘学彬认为,企业推进的边界很重要,要适应企业当前的发展阶段。对大自然来说,目前企业仍关注与“木作”有关的环节,等条件成熟之后再逐步往外拓展。

顺应变化,更重要的还要引领变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同时,我们还可以告诉消费者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进而带动需求。”佘学彬认为,推拉结合才是理想的状态,但无论如何都要围绕需求端去做,“目前,我认为还是引领多于顺应的。”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