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家居战略的核心点是产品延伸——绿屋建科总经理蒙政强


来源:凤凰网家居

建博会开幕首日,在蒙娜丽莎·石功夫超石代岩板展位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蒙娜丽莎全资子公司,广东绿屋建筑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蒙政强先生,他表示,大家居有两层含义:一是为不同的企业提供原材料,二是前期先研发整个应用,于蒙娜丽莎而言,正是以岩板切入全屋定制领域,正式推出第四代厨房板材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特别策划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建博会开幕首日,在蒙娜丽莎·石功夫超石代岩板展位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蒙娜丽莎全资子公司,广东绿屋建筑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蒙政强先生,他表示,大家居有两层含义:一是为不同的企业提供原材料,二是前期先研发整个应用,于蒙娜丽莎而言,正是以岩板切入全屋定制领域,正式推出第四代厨房板材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广东绿屋建筑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蒙政强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

据蒙总介绍,绿屋建科首次携岩板参展,其特点是磨蚀硬度可达到6级;致密度2.3级,这样的密度和硬度,即使用刀刮都不会花;岩板经过16800吨压挤,高温烧成,不管是墨水还是其他化学材料,都能一擦就干净,耐污性强;第三个特点是耐高温,用火枪烧一小时板面依然毫发无损。作为一种新型的材料,岩板能与橱柜融合,打造独特的台面板,故把它定义为第四代厨房的台面板。

在蒙总看来,蒙娜丽莎大家居战略的核心点是产品延伸,作为材料企业,大家居有两层含义:一是为很多不同的企业提供原材料;二是前期先研发整个应用,两者都是方向。绿屋建科是一个技术的提供者,他们以绿屋建科重新定位大家居理念,提出陶瓷行业也能做大家居。“从理念到产品进入这个市场,现在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接下来绿屋建科将重切入橱柜领域,抢占台面板市场的份额。

从瓷砖到陶瓷薄板,再到岩板,绿屋建科一直在革新自己的产品,这是由内外因共同促进的。材料的可塑性、延展性比较好,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不少包括橱柜品牌在内的家居品牌就会找上们来,需求倒逼企业变革;作为一个生产型的企业,绿屋建科认为自身有责任和义务完善技术,加强研发,外部需求内在基因推动着绿屋建科逐步走向大家居,成为一个提供优质材料的服务商

蒙总指出,板材研发和融合,是绿屋建科的使命,不管岩板厚薄,作为材料的存在将用于墙面、橱柜、衣柜、浴室柜等领域,所以他们前期需要先把研发做好。他们将始终专注在材料的研发上,未来随着资本市场的推动,绿屋建科到底往什么方向走?是不是可以从供应链到整个系统做到真正的定制?“可能性有,但我们前期还是以研究前沿技术以及做好配套服务为我们的企业定位”。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