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发助力中国家居价值提升——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


来源:凤凰网家居

建博会开幕首日,在顾家定制展馆内,凤凰网家居采访了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先生,他表示,领军企业需要善于发现、把握甚至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作为软体家具的领军企业,顾家这一次要以全屋定制再次刷新大众对顾家品质的认知。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建博会开幕首日,在顾家定制展馆内,凤凰网家居采访了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先生,他表示,领军企业需要善于发现、把握甚至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作为软体家具的领军企业,顾家这一次要以全屋定制再次刷新大众对顾家品质的认知

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接受凤凰网家居专访

走进顾家定制的展馆,你会惊讶于顾家对于空间的整体把控、设计和呈现的能力。从去年模拟生活中居住空间的样板间,重点展示户型和功能设计,到今年加入更多人本位的设计,更具空间感和生活气息,顾家定制由始至终关注的都不是单一产品,而是整体空间的呈现。“我们不但要告诉大众顾家做定制了,而且能根据用户的需求把它做好”,刘总如是说。

在众多做衣柜、橱柜等各种柜类的企业纷纷转向定制的2016年,顾家也乘势挺进定制领域。在顾家看来,定制在未来应该是大家居整合的端口,于是他们专门成立了定制家居营业部,与沙发,软床并行发展。虽然背靠顾家沙发的好口碑,但顾家定制与顾家沙发、顾家卧室是完全独立的,对内有来自兄弟事业部已功成名就的压力,对外又必须面对行业领军品牌碾压性发展的压力,这个年轻的定制团队,除了奋起直追,别无他法。经过两年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顾家从一开始的“我要做定制”到后来呈现出“我可以做”的态势,到今天行业内“能做好”的交口称赞,顾家走过了一段不算轻松的路——做柜子是相对简单的,但背后一系列的研发、生产制造、环保、选材以及智能化的销售系统,这些才是支撑定制往良性方向发展的必备要素。

谈及这几年行业最大的变化,刘总不无感慨。中国已经是世界家居制造大国,但这并不能代表我们的价值感,唯有企业自身的设计研发能力、技术竞争力方能提升家居行业的整体价值。值得欣喜的是,这几年企业越发注重研发,不仅是针对产品外型,还有功能、材质、环保、智能等一系列的研发,都在助力品牌突破同质化的瓶颈。“越是个性的,越是大众的,越是世界的”,刘总一语道破了企业通过未来竞争之路的不二法门。

建博会20周年,人气一年胜似一年,就像一个人来人往,水泄不通的“高铁车站”。“高铁”是中国的一张金名片,为中国经济提速,刘总将建博会比喻成中国“建材行业的高铁站”,品牌汇聚、观众云集,很多品牌登上展会快车,快速实现自己想要到达的目标。“初来定制”,全新的命题,全新的赛道,能够让消费者因选择顾家定制而不后悔,收获用户真心实意的满足,就是顾家定制的最高目标。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