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迹”展丨设计“创&品”闭幕论坛,众设计师对话跨界


来源:凤凰网家居

来自艺术界、设计界众多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马兴文2018马迹”上海首展的圆满闭幕。

2018年7月4日下午,“马迹”展跨界.设计“创&品”主题论坛暨马兴文2018马迹·船厂1862闭幕论坛,在上海浦东陆家嘴船厂1862圆满举办。来自艺术界、设计界众多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马兴文2018马迹”上海首展的圆满闭幕。

本次论坛围绕跨界.设计展开“创&品”主题论坛对话,通过在创新、创造、品德、品位、品质等方面,嘉宾们分别从展览、建筑、软装、室内设计等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观点。讨论当下行家设计师的跨界经验,是如何碰撞出意外的火花。

本次闭幕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主办,MA.DESIGN集团和见舍文化承办,房天下、凤凰家居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并得到了陆家嘴滨江金融城、尚悦湾、船厂1862、胡润百富、新设榜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上海秘书长杜海东;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上海执行秘书长吴锦;

著名跨界艺术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理事、“马迹”艺术家Simon Ma马兴文;

著名软装生活艺术家、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理事、J‘s Int Decor 创意总监简名敏;

著名建筑师、跨界艺术家、策展人、马达思班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陈展辉;

知名室内设计师、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

加拿大华裔设计师、蒙泰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王心宴;

当代青年艺术家徐洪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闫芮(活动主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上海秘书长杜海东致辞

著名跨界艺术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马迹”的策展人Simon Ma马兴文致辞

跨界.设计“创&品”主题论坛

论坛主持:加拿大华裔设计师、蒙泰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王心宴

对话嘉宾:

著名跨界艺术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理事、“马迹”的策展人Simon Ma马兴文;

著名软装生活艺术家、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理事、J‘s Int Decor 创意总监简名敏;

著名建筑师、跨界艺术家、策展人、马达思班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陈展辉;

知名室内设计师、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

马兴文:Simon表示自己喜欢自由奔放的马,认为马有自己的想法,马的心跟人的心很贴近。在征服一匹马的时候,其实是在征服自己。        

Simom还说到希望有生之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创意来自心,作品会演绎自己。会继续用心去做自己的马,音乐等。另外他特别强调品德是非常重要的,人不能自大,但是可以自信!好的作品一定是把很多好的东西融在一起。

简名敏:简名敏老师说到自己有三十年的时间在学习花艺,1996年进入中国大陆,跨界成为了软装生活艺术家。她认为在创作的时候要做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融入其中,才能真正创造出好的作品,不论是艺术,软装还是生活,都需要有一定品位。

陈展辉:陈展辉老师本职是设计师,也做些跨界的作品,包括做艺术家,博览会。他认为“马迹”展览和跨界艺术的价值,并不是只停留在艺术品本身的展示和展览空间的美感,而是一次大范围的艺术文化交流机会。更是可以给空间及城市环境赋予新的艺术文化气息,营造美好生活的需求。

方磊:室内设计师方磊提到创作的时候不但要有心,还要有爱。站在空间的角度,年轻人考虑的可能很单一,需要换位思考。不管是哪个行业,举手投足间品位很重要。他提到了自己一个跨界时尚的契机,与雷克萨斯的合作,设计师与汽车的品位跨界融合。尝试迈出一步,会有新的收获。

“马兴文2018·马迹”跨界世界巡回展

马兴文·2018·马迹”跨界世界巡回展,首站上海·船厂1862已经闭幕,下一站将在今年十一期间登陆日本北海道。

展览将向全世界蔓延,用跨界艺术的语言,传播世界人民和平的心声,展示跨界艺术家Simon Ma的心路历程。

马兴文以融为心态,与不同国家、文化、国际艺术大师一起创作,以“和平融马”为轨迹,以多元艺术形式(雕塑、水墨、绘画、多媒体、音乐、摄影等),呈现一场跨界视觉艺术盛宴,带我们行走世界融合的丝路“马迹”。

马兴文2018马迹·船厂1862闭幕之夜

跨界.设计论坛结束后,“马迹”闭幕晚宴上,Simon Ma马兴文和他的Legend传说乐队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向所有支持“马迹”,支持他的观众致以谢意,用歌声、鼓点、色彩为马迹首站船厂1862圆满落幕庆祝!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