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人担心华帝退不起款 却不知人家在数钱偷乐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下半年刚开场,华帝股份就一波又一波地给大众“惊喜”,第二大代理商负债跑路、股价持续下跌、“夺冠退全款”后续未卜。从前期比赛推导法国队夺冠可能性很大,外界因此纷纷担心华帝要“赔惨了”,毕竟祸总不单行。

2018年下半年刚开场,华帝股份就一波又一波地给大众“惊喜”,第二大代理商负债跑路、股价持续下跌、“夺冠退全款”后续未卜。从前期比赛推导法国队夺冠可能性很大,外界因此纷纷担心华帝要“赔惨了”,毕竟祸总不单行。

然而,华帝接一连二的公告,都在打脸外界。7月4日晚间,华帝股份就世界杯期间营销活动作出进一步说明。

公告提到,6月1日至7月3日“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活动期间,经初步统计,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

也就是说这个活动让华帝一个月狂收超10亿元。而华帝股份2018年一季度报显示,一季度营收仅仅14.24亿元。这足以说明华帝这次世界杯营销确实是成功的,至少账上看是如此。

再细看公告,对于线下部分,经销商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而对于线上部分,华帝公司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假使法国队夺冠,华帝和经销商总体赔的钱将低于7900万元。而华帝2017年整体的毛利率高达45.47%,如此换算下来,利率空间是很大的。所以说,担心华帝做赔本买卖真的多余了,人家指不定在数钱偷乐呢。

华帝陷入舆论漩涡的开端,源于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前往北京、天津,查封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和天津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财产,这两家华帝代理商的法定代表人王伟失踪十余天。

但是7月4日华帝这份公告又明确称: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其中并没有提及京津公司的相关事由。这对于京津地区的相关消费者无异于“坏消息”。

华帝股份

股市也许会告诉华帝现实是什么。6月29日华帝收盘价为24.43元,京津事件曝出后,股价从7月2日开始连续下跌到4日的20.44元。但是4日晚间华帝股份这份公告似乎没有给股民定心丸,7月5日收盘价仅13.54元。所以说,华帝算不算是赢了营销,却输了消费者和股民的心呢?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