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聚焦夺冠免单 美菱M鲜生“踢进”世界杯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的夏天,正在被世界杯点燃。"除了中国足球没去,其他都去了。"虽然是一句调侃,但也说明了世界杯的狂欢在中国已经拉开帷幕。当然,世界的目光除了聚焦在酣畅淋漓的每一场比赛之外,

2018年的夏天,正在被世界杯点燃。"除了中国足球没去,其他都去了。"虽然是一句调侃,但也说明了世界杯的狂欢在中国已经拉开帷幕。当然,世界的目光除了聚焦在酣畅淋漓的每一场比赛之外,品牌如何玩转世界杯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日前,一则《国家队出征世界杯,中国公司力争帮助比利时获胜》的新闻出现在美通社、Notre Siècle等国外多家主流媒体上,并迅速在大街小巷引发热议。报道称:美菱发起的"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这一活动为比利时国家迅速队聚集了庞大的中国球迷后援。而球员们在得知情况后也表示,在这样的刺激下,他们拥有更多的士气和信心冲击大力神杯,来回报全世界的球迷。

"中国企业正成为世界杯的头号玩家,家电企业也在积极尝试创新'体育营销'。"家电产业分析师梁振鹏分析认为:"美菱夺冠免单的营销创新,从一定程度上已经成功'踢进'了世界杯。其不仅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有效沟通,而且引发外媒的关注,提升美菱的国际影响力,将实现有形(产品销量)和无形(品牌价值)的双赢局面。"

"打入"世界杯美菱夺冠免单脱颖而出

"一切足球的狂欢,都将以足球的名义开始,以经济的计算结束,这才是全部意义上的世界杯。"著名财经吴晓波强调。毋庸置疑,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没有国家队入场的情况下,将品牌借势"打入"世界杯,搭上这趟经济"世界杯"的顺风车。

事实上,中国元素在世界杯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万达、蒙牛等中国品牌吸引了赛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目光。而在赛场之外,美菱等中国家电品牌的"夺冠免单"营销也脱颖而出,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成为本届世界杯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携手黄金一代的比利时国家队,美菱以M鲜生高端冰箱为切入点,打通用户、球迷与产品之间的沟通"焊接点"。记者了解到,美菱在6月4日-7月3日开展了"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的活动。在此期间,只要购买美菱M鲜生的指定冰箱产品,比利时足球队进入8强,就会打8折;进入决赛,打5折;如果比利时夺冠,购买指定型号产品的消费者全部获得免单,购买其他型号M鲜生产品返还1000元。

借世界杯的东风,美菱等家电品牌成功吸引了世界的关注。尤其是作为比利时球队的官方赞助商,美菱这一"夺冠免单"的营销在比利时当地媒体更是引发热议。当地知名媒体《Notre Siècle》报道认为"很多中国球迷愿意把同样拥有红色基因的比利时队看作自己的"主队",而美菱也能够取得一呼百应的效果",可谓是一次世界杯的创新之举。

"夺冠免单是一次营销的创新,美菱也借此'打入'了世界杯,脱颖而出。"中怡康时代白电总经理魏军表示:"品质消费风口下,用户时代已经来临。美菱等家电企业不约而同选择夺冠免单的背后,是对于用户思维的洞察和用户价值的挖掘。"

输出世界名片美菱M鲜生现象席卷全球

世界杯不仅是一次球迷的狂欢,也是让企业向世界递交名片的一次关键time。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美菱与比利时国家队的"信物",此次夺冠免单不仅让世界看到了美菱的创新速度,同时M鲜生冰箱的价值再次被世界的目光所聚焦。

"'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标志着我们的高端产品正式进军世界杯,也再次美菱加速进军全球市场的步伐。"美菱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邹文辉表示:"比利时媒体的强势聚焦,也预示着M鲜生现象不仅在国内一石激起千层浪,而且开始走出国门,席卷全球。"

M鲜生现象的背后,实际上是一次高端品质消费浪潮的扑面而来。尤其是美菱所在的家电市场,高端市场的竞争正在提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4~2017年复合增长率仅为1.3%。在销量增长乏力的颓势之下,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推动品类内技术升级、提升高端冰箱占比等方式来提高销售额,成为了推动市场前行的唯一动力。

面对不断提速的高端市场竞争,冰箱市场决赛的帷幕已经拉开。进入决赛圈的美菱等家电品牌,纷纷以保鲜技术创新,抢占市场制高点。M鲜生就是美菱决战高端家电市场的"杀手锏",成为其在世界杯递交的一张新名片。

"M鲜生冰箱的长效保鲜功能,满足了用户对于保鲜的个性化和品质化需求。通过'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与长效保鲜实现'零距离',也让世界看到美菱在保鲜的创新实力,为美菱输出了一张世界名片,不失为其玩转世界杯的两得之举。"奥维云网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分析认为。

世界杯的比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搭上这趟"顺风车"的中国企业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美菱夺冠免单的创新之举,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品牌的新面貌,也刷新了美菱M鲜生这一张新名片。美菱总裁吴定刚表示:"面对未来,我们加速'品质、品位、品牌'三品提升行动,以更好的产品沟通用户,以更创新的行动走向世界,将美菱打造成中国领先、世界一流、受人尊重的家用电器企业。"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