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pick谁?“疯狂球迷”华帝斥巨资选了法国队


来源:凤凰网家居

华帝,这家来自中国的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变身“疯狂球迷”:赞助法国国家足球队;聘请法国著名球星蒂埃里•亨利担任品牌代言人;推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促销活动。

2018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各国球队使出浑身解数,奉上一场场精彩对决。场上比拼持续高温,场下的激情也是毫不逊色。除了令人关注的除了球队巨星,还有随时成为新闻焦点的世界杯球迷:全身纹身的铁杆球迷德尔内里•维亚纳、骑自行车跨越5000公里为球队助威的沙特球迷法赫德•叶海亚、热情火辣的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这些世界级的疯狂球迷,相信让许多人印象深刻。而今年,大家会记住的另一个疯狂球迷——华帝。

这家来自中国的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到底是怎样变身“疯狂球迷”的?大概有三个步骤:赞助法国国家足球队;聘请法国著名球星蒂埃里•亨利担任品牌代言人;推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促销活动。

前两步或许是不少品牌在做的,但第三步却让华帝脱颖而出,引爆话题。6月30日,法国队对战阿根廷,两个强队的对决让人期待,当然鉴于阿根廷之前的表现,法国队的胜算相对还是比较大。许多人也开始心生好奇,华帝这么做是为什么?华帝到底想不想法国队赢呢?这么强的底气从何而来?

有钱任性,夺冠就退款

有网友用自己的人生算了一把,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假设自己能活到80岁,16岁以前不算数,那他最多能看到16届世界杯。“一辈子很长,才看到这么几场,能错过吗?”如此看来,看世界杯的机会确实难得。

这么难得的机会,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世界杯乐趣?华帝就是这么玩的。

5月31日,华帝在南方都市报发布整版广告,直接将有董事长签字的“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声明刊登出来,正式对外宣布:为庆祝华帝正式成为法国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及迎接京东618到来,若法国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凡在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华帝将按照所购“夺冠套餐”产品的发票全额退款。

据悉,华帝的“夺冠套餐”,根据线上线下、不同地区,以及套餐中具体产品搭配会有所差异,其中主销产品包括:两种3999元的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套餐、以及2499元的燃气热水器和3499元的全自动智能洗碗机等。对此,华帝霸气表示,暂时不会限定套餐数量,而是根据各地库存和销售情况而定。

华帝新晋形象代言人林更新也在当天发微博:“如果华帝退全款,我送一千张‘狄仁杰四大天王’电影票”。华帝的活动在林更新的完美配合下,彻底引爆市场。

曼德拉曾说过:“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在这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体育营销无疑能快速提升品牌形象的直通车,也是众多企业市场博弈的竞争手段。而足球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无论是娱乐性还是商业价值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大多运动项目。

于是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俄罗斯开幕之际,华帝一马当先拿下了法国队的赞助位。如此一来,在尽管赛场上没有中国队,中国企业却以另一种姿态惊艳亮相世界杯。这样创新的营销方式,对于消费者和球迷,夺冠就是赢钱,最保底也是买了产品,这加速点燃了中国民众对世界杯的极大热情。

强强联合,赢还是赢?

早在3月份华帝就已签下法国队,成为其官方赞助商。一旦法国队夺冠,作为法国队的头号球迷的华帝反而要退款给消费者,这种看似矛盾的玩法,背后却是华帝的魄力和信心。

根据瑞银集团(UBS)对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结果进行的预测,法国的夺冠概率名列前茅,法国队是否夺冠,华帝是否退款,就成了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法国队在近几场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已经渐露冠军相。

而更令球迷称道的,是这支球队特别擅长“搞事情”,时常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尤其是安东尼•格里兹曼和保罗•博格巴,大胆的衣着和百变的发型,是球迷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谈资,世界杯中最时尚的球队非它莫属,难怪华帝也被法国队所吸引。法国队的气质和华帝全力打造品牌的时尚化、科技化、国际化形象契合度相当高。

或许从短期商业利益上看,法国队夺冠可能会对华帝造成一定收益的损失,但就长远来说,法国队夺冠却能让官方赞助商华帝收益颇丰:法国队上次捧得大力神杯,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98年法国世界杯,若这次世界杯法国队最终夺冠,必定赚爆眼球。作为法国队的官方赞助商,华帝也将在声势上赢得绝佳的曝光机会,并有可能在全球市场得到更多的回馈。

华帝这波强势“告白”在世界杯开幕之际先声夺人,引得众多企业纷纷效仿。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这波营销华帝还没开始就已经赢了。

有底气,华帝疯狂得起

夺冠就退款,华帝如此“疯狂”的举动,自然是来源于有底气的品牌实力。

2017年度,华帝实现营业收入57.31亿元,同比增长30.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55.60%。在同行中,华帝向来是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力高手。

早在1992年,华帝在同行业率先导入CI,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新颖、独特的企业形象。 中国厨卫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驰名商标、吸油烟机十强品牌等等荣誉加持,华帝一直在强调自己要做一个在全球有影响力的高端厨电品牌。

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也是华帝努力的发展方向。在各大赛事上,从来不缺乏华帝的身影。08年北京奥运会,华帝制造的祥云火炬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2010年广州亚运会,华帝荣膺火炬技术提供商,之后更在多次世界级的运动盛会中,频频大展身手。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华帝更没有理由错过。这次由“三步曲”变身疯狂球迷,在世界杯营销战役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刚开场就已经夺得头筹的华帝,收获了超高的关注度,同时也展现出其高端化、时尚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这样看来,华帝的“疯狂”,其实怎么都是一个赢字。插播一句,离华帝“夺冠退款活动”结束仅剩两天,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的赶紧动起来。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