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记家具举行音乐会 纪念粤乐大师吕文成诞辰120周年


来源:凤凰网家居

6月19日,继隆都红木端午文化节之后,“纪念粤乐大师吕文成诞辰120周年暨波记家具音乐会”(以下简称波记家具音乐会)于中山市沙溪隆都红木家具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6月19日,继隆都红木端午文化节之后,“纪念粤乐大师吕文成诞辰120周年暨波记家具音乐会”(以下简称波记家具音乐会)于中山市沙溪隆都红木家具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山市戏曲研究会、粤韵今宵国际曲迷会、广东省广东音乐联谊会、广东省红木文化协会等相关领导,红木家具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众多知名音乐文艺家相聚一堂,共同见证盛事。中山市波记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记家具)跨界融合,为行业造势,主动作为,贡献一己之力。

精彩的演奏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缅怀宗师经典重现粤韵金曲余音绕梁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波记家具董事长伍建波在音乐会致辞中表示,吕文成大师毕生致力于广东音乐、粤曲艺术的介绍、传播、革新和发展,在广东音乐史上写下了可贵的篇章,留给人类一份珍贵的民间音乐遗产。音乐是艺术的一部分,红木文化同样也是艺术的一部分,红木与音乐的碰撞,将带来更多传统、更多艺术的火花。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波记家具董事长伍建波在音乐会上致辞

吕文成大师的经典作品是岭南文化的不朽杰作与传承代表,有着深厚的韵味和情怀,此次吕文成大师纪念活动在波记红木博览馆举办实属荣耀。波记家具将继续深耕明清艺术古典家具,坚守和弘扬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打造更多经典传世的精品红木家具回馈广大新老客户的支持和厚爱。19日下午,“吕文成粤乐创作研讨会”上,多位戏曲创作专家、教授、音乐演奏家及爱好者出席并发言,对吕文成的生平事迹、作品风格,以及如何传承和发展广东音乐等内容展开详尽研讨。

中山市戏曲研究会赠予波记家具锦旗

演奏会上,广东音乐联谊会、星海音乐学院、广州海珠民族乐团、《粤韵今宵》国际曲迷会等团体分别以独奏、重奏以及乐队合奏等形式演奏吕文成蜚声海内外的经典名曲。在座嘉宾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欣赏着民俗艺术与红木家具的交融碰撞,婉转悠扬的音符在音乐会上空流淌,行云流水的质感将人们舒适地环绕,余音绕梁,美妙至极,人们无不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波记家具音乐会余音绕梁,美妙至极

波记家具音乐会上,人们无不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岭南文化一脉相承大师情怀匠心呈现

波记家具三十年来一直坚持无白皮、无辅料、无铁钉,无上色,无上漆,无上蜡、无甲醛无任何化学有害物质的环保健康家具。秉承“以人为本”的情怀,传承国学精髓,弘扬国粹文化,致力打造历史传承精品。

波记家具音乐会在一曲激昂喜庆的《醒狮》中拉开帷幕

波记红木家具与音乐的碰撞,带来更多传统与艺术的火花

作为明清艺术古典家具的典范代表,波记家具似乎也与岭南艺术有着不解之缘。如同吕文成大师的作品不仅具有浓郁的传统岭南风格,还吸收了西洋乐的优点,波记家具也在经典岭南风格的基础上,不断接受新的艺术熏陶与先进流派影响,保持波记家具经典与创新并存,传统与时尚共舞,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文化需求。

具有中山特色的咸水歌,在波记家具音乐会上献声演唱

兴之所至,波记家具董事长伍建波高歌一曲,答谢来宾

波记家具音乐会结束后,所有演出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经典的乐曲会传唱不朽,经典的红木家具同样会因其卓群的工匠技艺、如磐的产品质量、以及逾越其上的文化内涵与艺术价值而历代传承。波记艺术红木家具,由传承而来,向未来而生,共同期待更多工艺大师经典作品面世。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