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承者们 |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来源:凤凰网家居

他们成长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变幻的时代,他们拥有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和开阔视野,他们思维活跃创意无限,他们是被关注并期待的一群人。尽管在父辈眼里,他们还比较稚嫩,但毫无疑问,他们就是行业的未来。

点击查看专题

他们成长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他们拥有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和开阔视野,他们思维活跃创意无限,他们是被关注并期待的一群人。尽管在父辈眼里,他们还比较稚嫩,毫无疑问他们就是行业的未来。

改革开放四十年,家居行业走到了新旧交替的时刻,越来越多的年轻一辈开始走到聚光灯下。然而对于“二代”,不少人还带着先入为主的想象,于是我们策划了《继承者们》这样一个栏目,历时一个半月的采访跟拍、内容呈现,只为让大家看到,属于家居行业的青年力量。

其实,背负“继承者”的身份,这些“二代”并没有外人所想象的那般“纵情享乐”。相反,在使命和责任面前,他们不得不承担更多的压力,付出更多的努力

第一次见黄浩时,他刚从意大利米兰展回来,来不及倒时差就又开始工作,接受采访时,他明显精神状态不好,还一直跟我们说抱歉;

拍摄叶姿的那天,她的行程从早上九点安排到了晚上九点,我们结束拍摄收工时,她还在一所高校里神采飞扬地做演讲;

黄志钦最近忙着筹备独立的子公司,专门负责品牌运营。公司选址、架构搭建、人员招聘……他经常焦虑到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看到他们,总会想起那句话,“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黄浩、叶姿、黄志钦,他们都是刚毕业几年的90后,因为站在了这样的位置,他们就必须拼命够得上这样的高度。有多辛苦,你看不见。

在此之前,大多数人对这些“二代”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各种活动、展会上的报道,他们面对媒体说着公司的战略规划、产品研发。但这次,我们看到了卸下“面具”的他们

员工眼里严肃的“霸道总裁”林福来,其实私下爱玩小游戏,也会郁闷不知道怎么“让别人觉得有趣”;自称“娱乐家”的林仕超,认真地说自己的终极目标是能控制意念实现“灵魂出窍”;而剑桥数学系出身的高材生梁志成,花七年时间研究高尔夫,还出了一本书。

当你真的去认识、了解他们,你会发现他们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有趣的人。你也会想象,相对传统家居行业在这些年轻人手里它的未来或许会有新的模样。

正如艺峰家居董事长黄进财所说,这些看过了大千世界的年轻人,在那么多“诱惑”面前仍然选择回到传统的家居行业已经很难得。他们不辜负使命,使命也不会辜负期待。

因为他们,我们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