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价格战到价值战 美菱电器开启618品质盛宴


来源:凤凰网家居

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家电类消费者的消费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从今年线上的618促销战中我们可以看到,价格战不再是制胜的"灵药"。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产品价值付费,这意味着以往的低价竞争

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家电类消费者的消费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从今年线上的618促销战中我们可以看到,价格战不再是制胜的"灵药"。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产品价值付费,这意味着以往的低价竞争不再占据绝对优势。

从奥维云网发布的《中国中产阶级用户行为报告》来看,中产阶级非常重视家电消费品的一些品质和细节问题,对于产品自身的属性要求非常高,其中质量已经占到了61%,售后也占到了43%。

除此之外,线上市场的持续高端化趋势日益明显,家电消费升级态势也成为影响线上冰箱产品结构高端化转型的因素。知名家电研究专家梁振鹏表示:"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已不满足于过去简单的拥有家电、使用产品,转而追求更好的品质生活。"这对家电厂商来说不失为一个提升产品结构的重要契机。

值得庆幸的是,包括美菱在内的不少家电企业已摒弃价格战,更多的将目光聚焦到产品转型升级上。以618期间美菱在线上推出的"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活动为例,其重点推出的M鲜生冰箱搭载了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长效保鲜功能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也掀起了冰箱保鲜技术除温度和湿度外的第三次保鲜革命。

据美菱电商负责人表示,为了增加618活动的趣味性,美菱赞助的比利时国家队如果能在世界杯夺冠,那么用户在活动期间购买的部分M鲜生产品即可全部实现免单,购买其它型号M鲜生冰箱的线上线下消费者将返还1000元。当然,为了让用户真正无"后顾之忧",美菱也准备了"进八强打八折、进决赛打五折"的超强优惠。

近年来,美菱一直引领着行业高端发展的方向。尤其是M鲜生冰箱的上市,更是助力行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品质消费时代,用户对于产品的附加值产生了更高的需求。风冷、变频、大容积等成为冰箱行业发展的关键词。美菱也在线上加速了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的布局,从今年的618促销战中可见一斑。高端战略部署初显成效,活动期间京东平台43秒销售额突破亿元,实现开售1小时内销售90%以上均为风冷对开门产品。

消费升级浪潮下,健康和高端正成为家电市场主要的增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受价格的束缚,转而追求更优质、符合自身生活品味的产品。这对美菱在内的众多家电企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可以预见的是,企业未来必须用产品价值的提升与用户深入沟通,一味"低端、低价"策略必将为时代摈弃。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