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中陶秦明:以产品与消费需求作为基本,做卫浴的专家


来源:凤凰网家居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本次展会期间凤凰网家居对意中陶副总裁秦明、品牌总监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本次展会期间凤凰网家居对意中陶副总裁秦明、品牌总监钟丽嫦进行了专访。

意中陶副总裁秦明(右)、品牌总监钟丽嫦(左)

【凤凰网家居】:据了解,意中陶主要做海外市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战国内市场?

【意中陶秦明】:我们以欧洲、南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为主,还有其他新兴国家。我们布局国内市场已经很多年,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我们也想要有更多的人才、硬件、软件的配套,然后再来做这个事情,我们从两年前开始就不断在国内找一些知名经理人负责品牌操作。今年我们和德国一家很知名的策划公司也已经谈成了初步合作。

【凤凰网家居】:那么接下来在国内市场会有什么动作,战略布局是怎么样的?

【意中陶钟丽嫦】:我们在佛山的总部展厅正在做整个品牌形象升级。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在国内很多地方进行了多场招商会。

我们会以三个基本、一个中心去应对国内市场。“三个基本”是以产品作为基本步伐;以消费者需求作为一个基本点;以整个品牌形象作为基本;“一个核心”,就是以工业创新作为核心。

【凤凰网家居】:做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的侧重点会有什么不一样?

【意中陶秦明】:中国市场变化太快了,国外市场的连续性更好。好品质的产品在国内也是可以售卖的,当然需要做出一些适合国内消费市场的变化。

国外市场的消费者、采购商更注重是品质,他们更看中产品质量、稳定性,对整个工厂的运营能力。经过这24年不断跟海外厂商进行合作,把我们的工厂磨炼成非常专业的制造工厂。

中国的地理环境比较大,南北生活习惯差异也是比较大的,中国的消费者从80年代经济刚刚发展,到现在基本上属于经济相对富足,对产品的个性化、创新性和使用便利性要求更高。

【凤凰网家居】:现在的年轻人是主流消费群,你们现在的战略会不会也针对他们做出调整?

【意中陶钟丽嫦】:90后会逐渐成为消费主体,但产品不只是以新生代为主,现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我们也会针对老年人做一些便利性产品。比如我们今年推出的魔方系列定制浴室柜,马桶是可以根据人体的需求,高度等做定制。

针对新生代的产品,有今年主推的赫拉系列,颜色是今年时装界最流行的——绽放大理菊。时装上用漂染,但浴室柜用涂料,我们打破材质、工艺的隔阂,直接应用到产品里面。

【凤凰网家居】:我们说智能产品依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对于意中陶来说,智能产品的布局又是怎么样?

【意中陶秦明】:我们的基因是做陶瓷起家,而现在业内出现最多的问题在电子技术方面,所以我们智能产品的布局应该在合作上,我们已经在跟一些厂家进行共同研发。

最终就是资源整合,一切回归技术,如果东西不好最终也会丢掉市场。其实智能产品的整体发展趋势还是往上走,这个市场非常大。

智能产品最核心的东西还是在基础研究上,首先我们要明白消费者需求什么,产品智能化需要给他们带来哪些便利性。比如说进行健康数据的监测,这是一个比较深刻的课题。意中陶在这一块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新模式,但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沉积起来,希望在未来我们可以给出一个更好的答案。

【凤凰网家居】:每个品牌都会有一个定位,意中陶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意中陶秦明】: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成为卫浴的专家。

【凤凰网家居】:作为卫浴行业代表,在你们心目中完美的卫浴空间是怎么样的?

【意中陶秦明】:美和舒适是一种感觉,但其实卫生间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是老百姓真正的需求。真正把卫生间研究透,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们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