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皮阿诺张晓午:九重收纳,给你一个舒适的家


来源:凤凰网家居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本次展会期间凤凰网家居对皮阿诺营销副总裁张晓午先生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家居】:今天参展的主题是什么?这样一个主题想表达什么?

【营销副总裁张晓午】:此次虽然只是厨卫展,但我们采用的是橱柜和全屋定制的呈现方式。而核心主题则是以这套柜子的超级收纳理念,加之大部分的极简工业风、新中式模式来呈现,整体来讲,这里面贯穿的都是2018年的新品。

通过此次展会,我们希望能传递:皮阿诺从去年年底对品牌定位进行了重新升级——我们从原来的科学艺术家居升级到了九重收纳,以此希望通过收纳的品牌定位提升,提高品牌形象。

从九重收纳可以看到,我们期望通过收纳的理念对厨房和衣柜两个品类导入,给消费者更多功能性的体验;通过给消费者从空间设计、工艺设计、产品设计、工具利用上,让家居的空间更合理、利用效率更高。同时,也可以真正帮助消费者实现方便、快捷的需求,追求一种舒适生活方式的享受。

【凤凰网家居】: 本次展会都带来了那些新品?在本次带来的产品中哪一款最能体现“智享”二字?请简单介绍一下。

【营销副总裁张晓午】:在这次推出的九重收纳里,给厨房的定义就叫智能厨房。从未来智能厨房发展愿景来讲,它一定是会结合AI技术、物联网技术、万物互联的。我们把传统的木作产品,通过导入物联网、大数据,让消费者能从今天的传统厨房进阶现物联网。最近物联网很火,其中最核心的就是体验、互动、个性化。

【凤凰网家居】: 当下,智能产品非常受追捧,您认为智能家居产品的未来趋势是怎样的?

【营销副总裁张晓午】:智能的发展在未来一定会更深化,而且会是通过大数据来驱动,像皮阿诺,在终端推数字门店、推DMMS系统。我们所做的这些努力,就是为了研究未来怎样在智能时代、物联网时代,把我们的产品充分融入到消费者的现代生活。

【凤凰网家居】: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针对这一市场趋势,品牌会做出怎样的应对策略?

【营销副总裁张晓午】:我们这一次在衣柜上面超级收纳的呈现用相关智能技术还是比较少的。但7月份广州展会上我们会有橱柜方面的超级收纳柜,到时在智能上会有更数字化的体现,运用的场景也会更多。

我觉得所有大数据、智能化的构建,一定是建立在我们现有的基础上。我们是做实业、木作出身,一定会在木作基础上,通过数据化、智能化来提升产品与生活的匹配度,更能满足消费者对未来生活品质追求的思考。

现在很多消费者选择宅在家里,促成了所谓的“懒人经济”,消费者现在更愿意享受移动化、个性化的服务。此次展会上我们输出的极简风、工业风越来越流行,也是在迎合现阶段的消费升级需求。

【凤凰网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很多品牌和设计师联名推出产品,企业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么?

【营销副总裁张晓午】:定制行业本身就是靠个性化定制的意义存在的,其实这中间设计师一定站在最前端。他应该贯彻公司所有的产品理念,通过对整个公司基本理念的设计,再由我们来导入,从而更好地结合消费者的需求,把我们的理念更好融入到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去年年底经销商大会上我们有幸邀请到台湾交通大学的建筑博士邵老师进行合作。我们希望将他在设计上的成功理念,慢慢导入到整个产品设计上,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所有产品设计,现在都围绕着如何让空间合理利用率更高,从而贴合现在收纳战略的思考。无论从产品、渠道、推广,还是最后要特别拔高的品牌上,我们都在认真思考,而且我们一定会采用上下一体的策略,让整个设计活动可以贯穿使用。

【凤凰网家居】:您心目中的完美智能厨房空间是怎么样?

【营销副总裁张晓午】:对智能厨房的思考,我觉得第一是一呼百应;第二是想到就可以做到;第三是在生活里它可以给我更好的体验,在整个家庭里,一定要把厨房作为促进家庭幸福生活的最好场所。

其实这也是未来要进一步追求的,这几年家庭生活的场景发生了巨大转变,大家现在都已经不待在客厅了,因为大家都会移动,无论是孩子、还是夫妻之间,进了房间之后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像过去那样亲密聊天,而是玩手机。我们现在生活场景被切割、被信息化、被大数据隔离,但有一个时刻不会,那就是在厨房或就餐的时候,这一定是一家人在一起最紧密的时候。

我觉得未来智能生活的变革首先要在厨房发起,在厨房里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因为未来通过物联网的技术,无论是手机端还是其他方式,人们可以进行语音控制。你可以听音乐、甚至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我们称之为附加值。我觉得,未来厨房是家庭情感最集聚的场所这一说法,是对未来智能生活的畅想。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