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邦厨柜程昊:品牌发展是要做后五年的事情


来源:凤凰网家居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本次展会期间凤凰网家居对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家居】:程总您好,今年志邦厨柜参展主题是什么?这样一个主题想表达什么?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我们的主题是-新时代大定制,从一个空间到八个空间的转换。志邦以前是一个厨房制造商和品牌商,但现在是全屋定制的品牌商,八个空间里面的所有定制产品都有,我们可以满足消费者家居生活的所有需求。

【凤凰网家居】:本次展会都带来了那些新品?在本次带来的产品中哪一款最能体现“智享”二字?请简单介绍一下。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最能体现”智享“的是摩登系列。志邦在很多年前开始致力于智能家居,我们在很多年前就预测到智能家居在未来会是解决95后和00后消费者需求非常有力的武器。我们从品牌角度上已经考虑95后和00后消费者品牌接受度的问题了,因为做销售是做近5年的事情,做品牌是做后5年的事情, 5年以后必须仍然有人购买我们的东西。很多年前我就认为中国的家居产业里,真正可以称得上智能家居的基本上没有,包括我们在内,所以我们现在还处于一个智能模块的研发过程当中。

【凤凰网家居】:您刚刚也提到智能家居现在都很热门,那么您认为以后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这是一个大的机会。准确来说,谁可以抢占这个机会风口,谁就有可能做整个行业的老大。但是真正可以拿下智能家居的真的不容易,吧台升降,门自动开启,或者可以用手机控制,我觉得这只能称之为自动化家居,不能称之为智能化家居。智能化家居的核心是它必须要有一个智能中心。这个智能中心首先得有整个数据记忆、大数据分析的功能。在很多年前我就看到比尔盖茨自己在家里花费巨资营造的智能家居。一进家门数据就能自动分析,前多少天之内平均舒适温度从而调节家里面空调的温度;有了喝咖啡的时间习惯后,咖啡机在那个时点就准时启动,就是这样一个智能中心在运营整个家居产品的感觉。

几年前我们一直在智能家居的模块研发中,现在我们会逐步把这些模块植入到产品当中,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智享生活的感受。

【凤凰网家居】: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针对这一市场趋势,品牌会做出怎样的应对策略?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首先公司从品牌角度上已经对95后、00后的生活特征、性格特征进行了一些研究,也从第三方的研究机构购买一些数据。

第一,95后、00后生活勤快程度可能不如70后、60后们。

第二,95、00后的色彩接受度是五彩缤纷,并不像70后、80后那样喜欢黑白灰三色调。而且95、00后大部分有非常不稳定的生活规律,根据这些以及所喜好的性格倾向,我们需要针对他们的属性来研究智能家居。

现在研究95后、00后的喜好以及性格特征、性格属性是最重要的一个入口,我们要符合他们的喜好和性格特征。90后、00后相对比较有个性,这种个性意味着圈层就很重要了。

一款产品打天下的时代已经没有了,这意味着面对不同的消费者,产品要更具个性化。我觉得志邦厨柜在这方面已经有几年研究了,也从第三方购买很多研究数据,所以我们已经做好迎接95、00后消费者的充分准备。

【凤凰网家居】:据了解志邦厨柜在去年上市,那么从上市到现在我们取得哪些成就?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从产品角度来说,我们从一个空间转变到八个空间,基本上可以覆盖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中所有的需求。

在产品研发上面,第一个突破是我们在寻求和意大利设计师的合作。

第二个突破是在产品研发上,我们继续沿着之前原创设计的路线走。

第三个突破是我们现在有很多设计研发已经突破国内现有设计研发元素,有一些属于商业机密,我们已经完成从木材到金属的转变,这个金属不一定指全金属的厨柜。我们在金属的研发过程中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因而在产品研发当中取得价值和作用。我们的生产是毋庸置疑的,志邦厨柜所在工厂的亚洲最大的单条生产线就是我们,品质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从招商角度你们也可以看到。举此次展会作为一个简单例子,我一进展厅就感觉今年展会人流量似乎比去年要大很多,了解后发现其实只有我们的展厅人多一些,整个展会的人流量还不是特别多。所以说从招商的品牌选择上面来说,志邦厨柜现在也逐步在突破,我们始终致力于市场开发。

因此对于任何一家上市、走入资本市场的企业来说,其发展一定不是单方面发展,一定是综合、系统、各个方面都会有很好的发展。

【凤凰网家居】:可以分享一下你心目中完美的智能卫浴空间是怎样的么?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不说最完美厨房,我们就来说说最完美的家居生活空间。从全屋定制角度来说,

第一是符合我自己生活习惯;

第二符合自己的审美观,从几个相对虚一点的属性角度上:

第三符合自己的生活时间属性,因为我觉得最好的东西不见得就是最合适,最适合我的才是最好的。

志邦今年主题叫“新时代大定制”。什么是“定制”,定制就是依据于你的习惯、审美观念来量身定制属于你的东西,因此最好的东西一定就是适合消费者的东西,这是第一个纬度。

第二个纬度,要符合我的想象空间,一定是可以让我越懒越好,越节省时间越好。庸置疑这是智能控制中心,它可以让我减少时间、体力各方面,而且产品家居可以符合自己的人体工学的产品设计。

按照100分来算的话,我相对喜欢75分硬度的床垫,如果我的床垫能有100分的调节空间。如果智能床垫可以有100分的软硬程度调节功能,那它可以根据身体状态给我智能化调节到符合我这个疲劳状态的舒适程度,就好像我们戴的手环一样,我觉得这就是完美。

真正智能家居一定是有一个智能控制中心,根据你身体不同的情况而去调节不同的应对状态,这才是真正智能家居。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