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牧严桢:把公益作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来源:凤凰网家居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本次展会期间凤凰网家居对九牧副总裁严桢进行了专访。

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21万平方米展馆内搭建了17个展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180家中外厨卫品牌参展。本次展会期间凤凰网家居对九牧副总裁严桢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家居】:请问九牧做公益的初衷是什么?接下来在公益方面还有怎样的规划?

【九牧严桢】:首先公益不在于企业大小,公益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企业有两个责任,第一个是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的良好运营。第二个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即如何通过企业发展去影响到更多的人,让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所以九牧在创立之初,就把社会责任变成企业理念。

【凤凰网家居】:请问您觉得是九牧的持续发展推动了九牧在公益领域的热心,还是九牧的公益热心推动了九牧的品牌发展?

【九牧严桢】:我觉得两者相辅相成,首先品质不好的企业去做公益,这是很可笑的事情。企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良性运营自身,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好的产品,然后去做公益,通过产品与消费者进行更多的互动交流,才能提升所有人对于企业的认知,带动所有人对于公益的认知,因此这两件事情是不分先后的。而且对于企业来说,做好产品是企业的担当,肩负社会责任然后做好公益也是企业担当,两者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同一件事。

【凤凰网家居】:您如何理解公益的本质?九牧如何制定公益方向?在推广产品方面,是否会有后续的布局?

【九牧严桢】:今天各位已经看到我们在发布厕所革命的产品,实际上在中国市场,一个产品很难适应所有区域,公益也是一样。而这恰恰是支撑九牧的研发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个区域的人。九牧内部形成了一套关于公益的运营机制,我们会把公益作为九牧的事业,除了产品研发、渠道销售、更好的客户服务,未来的公益也会是我们另外一个跟消费者与社会进行沟通的方式。

【凤凰网家居】:其实除了公益,九牧也在带领国内品牌往智能化方向的发展。去年九牧的智能化产品销售怎么样?未来对智能化产品发展规划又是怎样的?

【九牧严桢】:九牧口号是“让智能更懂生活”,这其实是九牧的未来战略。九牧现在的目标是做中国的厨卫领军企业,这已经达成了。但我们最终的目标并不仅仅希望能够做中国品牌,厨卫品牌,而希望成为世界品牌,真正的生活品牌。如何重新去解构我们产业链、重新整合新的价值链、重新去定义家装生态链,是我们刚走的第一步,在未来,九牧会越来越“让智能更懂生活”。

【凤凰网家居】:请问九牧如何看待现在的定制风口?

【九牧严桢】:定制是一个大趋势,中国现在的消费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们对于个性化需求和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在这个时候定制的前提是实力,我认为九牧的实力来自于研发、高效生产、品质监管、渠道与品牌的沟通,也就是质量。在九牧内部体系把品质做好、用社会责任心去衡量自己的工作指标已经成为九牧的准则。

【凤凰网家居】:最近中国与国外的贸易摩擦问题对于中国企业有什么影响?您如何看中国品质以及九牧的品质?

【九牧严桢】:中国品牌现在越来越自信,其实很多同行业的品牌都在努力变得更好,九牧在未来的时间会有一些大动作,可能会对行业以及消费者的智能体验有所影响,但九牧只需要做好分内事,把精力用在研发上,真正以消费者需求为本。一个企业真正做到换位思考、趋势思考、品牌思考,而不是以销售作为思考的时候,这个企业就是优质的企业,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我希望九牧未来可以为中国梦贡献出我们在这个行业内的一丝力量,谢谢大家。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