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是追风还是价值回归?美菱电器"夺冠免单"玩大了


来源:凤凰网家居

当下,世界杯成为众牌捧月的热门商业IP,由于本身就能跨越文化、信仰、种族等障碍,形成一种全世界共同的交流语言,而它所体现的公平、分享、无国界的文化,又是很多品牌产品所追求的品牌精神和内涵。

当下,世界杯成为众牌捧月的热门商业IP,由于本身就能跨越文化、信仰、种族等障碍,形成一种全世界共同的交流语言,而它所体现的公平、分享、无国界的文化,又是很多品牌产品所追求的品牌精神和内涵。于是世界杯本身所体现的文化认同性,让中国品牌正在发酵集群效应。

与过去美日企业对FIFA世界杯赞助大包大揽不同,本届FIFA世界杯中国品牌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中国品牌在世界杯的崛起,源自于中国制造的实力,更是中国品牌勇于站立世界舞台的自信。

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表示,通过世界杯分享品牌的理念,品牌的产品,获得全球消费者的关注,中国制造品牌正在处于世界舞台的最中央。对于足球本源的挖掘,中国品牌则通过产品营销,传递出足球分享的本质价值。

一直以来,有人将足球场比作战场,但商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实际上有过之而无不及,足球场上的胜负只能代表过去,企业在商战中的得失意味着是否有未来。与大手笔顶级品牌赞助世界杯包圆战不同的是,另辟蹊径的中国家电品牌则将足球体育本质理念玩得淋漓尽致。

近期,家电朋友圈以及线上所涌动的足球队夺冠体育营销,一浪高过一浪。不论是华帝的法国队夺冠免单,或是万和的阿根廷情怀体育营销,通过球队的成绩,以更有品质的产品以及优惠感恩中国广大的消费者,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与足球理念恰似某种不约而同。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处于冰箱保鲜舆论话题中心的美菱,同样赞助了比利时国家足球队,开启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活动,通过直接返还现金的方式回馈消费者。而与华帝不同的是,美菱则更敢于加大对于"主队"的支持力度。比利时进入8强,M鲜生产品8折,进入决赛M鲜生5折。通过一笔不菲的价值投入,彰显中国家电品牌们普天同庆的心理,更是对于产品与球队的高度自信。

"中国品牌不应该丧失价值观的正义感,通过很好地嫁接了产品营销活动与世界杯之间的关联性,容易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引发传播。在助力球迷用户观赛世界杯的同时,或将实现品牌与市场双赢的局面。"中怡康时代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表示。

在中国经济大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注定在俄罗斯FIFA世界杯大放异彩。当各国为了尊严在赛场厮杀时,赛场外的体育营销大战同样战况激烈,早入局意味着在亿万球迷的心中快人一步。而回归营销价值本身的中国家电品牌开辟新的通路,或将与世界杯赛事一道探寻足球的本源,分享体验品质消费时代的狂欢。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