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代模块化集成灶 让力巨人成为你的厨房英雄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针对此次盛会,凤凰网家居做了“智享生活,势见未来”大型主题报道。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力巨人营销总监秦国安以及力巨人招商部长吴日龙。

2018年6月5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针对此次盛会,凤凰网家居做了“智享生活,势见未来”大型主题报道。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力巨人营销总监秦国安以及力巨人招商部长吴日龙。

力巨人招商部长吴日龙

凤凰网家居:您好,感谢两位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首先请问吴总,此次过来厨卫展,带来了什么新品?和其他产品相比,优势是什么呢?

吴日龙:这次我们上海展会主要是带来两款新品,G1及M7蒸箱款产品。这两款产品是2018年刚推出的,在吸烟效果、噪音、功能方面都有所提升,目前在终端的反馈非常好。在爆款方面,M1产品销量占公司销量50%以上。现在我们就希望通过G1产品的上线,分摊M1销量。对于口碑很好的M1爆款,希望提升其在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从而提升销量。

当然这款产品的特点也比较新颖,包括整个设计、3D的拢烟效果等都是优先于行业的,蒸箱款上市之前也经过了长时间的研发与测试,在功能、性能包括售后服务上都大大提升了,解决集成灶售后难、维修难、保养难的痛点。

凤凰网家居:您是如何看待目前集成灶行业的现状呢?您觉得它未来的趋势会是怎样的?

吴日龙:集成灶的发展时间从2003年第一台集成灶出来到现在已经15年,但是它在整个厨房电器这一块的占有率非常低,2016年、2017年虽然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占比仍不足7%。而同时期的,比如2004年推出的像集成吊顶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90%。前期在集成灶行业里企业入驻的比较少,但这两年特别是2017年开始,行业里很多品牌开始做集成灶,这就说明集成灶整体趋势呈上升姿态。

另外,力巨人自2017年上海展会起,第一次推出了第三代模块化集成灶,解决了第二代集成灶安全、售后方面的难点,行业中现在模仿这一点很多。因为解决了这些痛点以后,很多厂家很多品牌也看好集成灶的整体发展,所以我们看好集成灶未来整体发展趋势,我们相信在厨电这块,迟早能够取代传统厨电。从力巨人本身来讲,我们预测2018年到2019年,我们的增长比应该能够超过200%。

力巨人营销总监秦国安

凤凰网家居:这个问题想问一下秦总,目前有很多品牌会尝试一些新的营销方式,例如最近很流行的裂变传播、抖音……对这些新的营销手段您是怎样看的?力巨人是否有考虑或已经在尝试一些新的营销方式?

秦国安:当前中国的营销正处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时代,新生代的消费者既是消费者也是创造与传播的参与者,大家都是平等的,那对于力巨人来说,我们在营销上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原本属于少数人的健康厨房的生活变成多数人的厨房生活。

怎样才能利用信息技术与社交媒,这一全新的这个推广渠道与营销方式,让力巨人品牌形成裂变,疯狂的效果,并让力巨人集成灶迅速地扎根市场在目标消费群体的心智中形成很好的占位,这也是我们力巨人营销正在探索和尝试的。

我认为力巨人在营销上的创新,一是体现在品牌IP打造上,从绿巨人到力巨人再到你的厨房英雄,通过对品牌符号化、人格化、个性化的塑造,让品牌易传播、有内容、有话题和故事可讲,让终端用户更具参与感和可玩性,形成快速传播,汇聚强大的粉丝群。二是体现在品牌传播方式,厨房已经成为新一代的家居中心,因此2018年我们除了与央视、高铁合作之外,为了在碎片化场景经济中赢得用户,形成无处不在的品牌传播,增加了线上的推广渠道与投入,这些新的推广与营销方式,目前已经对品牌传播推广及终端销售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