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水归堂吴良涌: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厨房空间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6月5日—8日,中国厨卫行业的年度盛典——2018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第23届),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四水归堂品牌创始人吴良涌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8年6月5日—8日,中国厨卫行业的年度盛典——2018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第23届),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四水归堂品牌创始人吴良涌接受了记者采访。

四水归堂品牌创始人吴良涌

【记者】:四水归堂这次参展带来了什么样新的理念或者产品?

【吴良涌】:总的来说,我们大的战略方向是通过这个展会,快速让大家认识到这样一个原创品牌,中国人自己的厨房,并且达到百平百店这样的战略目标。这次展会,我们带了四款新中式厨柜,也是我们原创的,拥有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产品。

【记者】:目前为止的市场反馈如何?

【吴良涌】:去年10月份我们第一次招商,反响应该是很强烈的。因为中国可能有上千家厨柜,但是中国不缺厨柜,就缺一款中式厨柜。中国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所以我们一定要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生活空间,一个彰显中华文化,同时又可以沟通家庭情感的空间,而不是一个冰冷的工业产品。我们的整个产品线也精准定位了60、70、80、90全年龄层。

【记者】:除了风格上的特色之外,与其它品牌相比具有哪些优势?

【吴良涌】:我们的优势是:原创品牌、专利产品,同时我们的性价比也非常高。我们用的全部是实木的柜体,实木的门板,包括铜拉手都是我们首次在中国用倒模做成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的把手。相对于市场上的产品,我们的产品不仅仅颜值好,更重要的是我们产品的文化,唤醒更多中国人内心的传统愿景。

【记者】:这种品牌基因怎么传播?

【吴良涌】:我们是首先从外观颜值上,充分地把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优化提升传承,而不是简单的复制,更多的是让它与现代的工业文明进行碰撞,让人感到新的亮点。

【记者】:在传播上会选择哪些渠道或者方式来接近用户群体?

【吴良涌】:因为厨柜属于定制品,完全靠线上渠道不太现实,更多的是靠我们的实体店给客户的体验。

【记者】:接下来会有什么大的动作?

【吴良涌】:我们现阶段的战略主要就是招商,通过展会让更多人知晓我们的品牌,口口相传,迅速地把中国一二线城市的网点拉起来,这是我们比较高的一个战略。

【记者】:给到经销商什么扶持政策?

【吴良涌】:除了常规的扶持之外,我觉得大部分经销商做厨柜存在一个误区,就是他卖的产品没有竞争力,同质化比较严重。我们通过的差异化,赋予产品文化和民族底蕴,给到经销商一个调性的支持,这使他在当地跳脱出来,变成一个高端的有文化的经销商。

【记者】: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