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路莎梅素彬:工厂属性转向市场属性 全面触达消费者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6月5日—8日,中国厨卫行业的年度盛典——2018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第23届),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欧路莎卫浴副董事长梅素彬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8年6月5日—8日,中国厨卫行业的年度盛典——2018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第23届),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欧路莎卫浴副董事长梅素彬接受了记者采访。

欧路莎卫浴副董事长 梅素彬

【记者】:这次参加展会,欧路莎带来了什么样的新品?

【梅素彬】:这次,我们优先展示的还是在智能板块的产品,是我们2018年最新研发的新品,包括一些概念性产品,也是我们意大利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一批新品,在行业里也是相对领先的。

【记者】:近年来,消费者对卫浴空间的需求有什么样的变化?

【梅素彬】:随着年轻一代的崛起,80、90后已经成为我们卫浴的消费主力军。他们与传统的一代人是有差异的,首先,在审美上,他们要求更加个性化,从色彩搭配,到功能设计,到智能模块,他们都有更多的需求。所以,今年会更多地去迎合80、90的一些需求,包括我们整个展位的搭建,也是小清新的感觉,在颜色上,大胆的做了一些亮色运用,我们想在卫浴这个板块提倡一种色彩组合,让卫生间成为家居的一个亮点,或者说成为整个家庭中的一个软装。除了具有使用功能之外,还具有装饰功能。

【记者】:与其他品牌相比,欧路莎具备哪些优势?

【梅素彬】:欧路莎20年来,在这个行业里一直处于一个设计领先的状态,我们一直在求新求变,我们每年推出的一些产品,在设计这个板块都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特别是最近四五年,欧路莎与意大利设计团队的合作,也让中国元素和欧美元素都得到了一个有效的结合,完全跳出了中国传统卫浴的模式。另外,在智能应用这个板块,我们也大胆去探索,包括今天展出的智能产品,我们在梳理的时候可以看新闻、看天气,可以了解网上的各种信息,这都是我们今年最新的一些智能方面的突破。我们也会继续做更深入的研究。

【记者】:接下来,在品牌推广上有什么计划?

【梅素彬】:整个品牌的发展轨迹,接下来会有一些变化。前面20年,欧路莎更多的是定位为一个工厂属性的品牌,接下来,应该从今年开始,我们内部也做了一个重大的调整,在顶层设计这个板块,我们做了一些变化,未来的品牌属性会偏向于市场属性。为什么要这样去调整呢?我觉得一个品牌的好与坏,能不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最主要是由消费者说了算。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品牌、产品,才是我们品牌未来要追求的一个最根本的诉求点。所以,我们会从原先的工厂制造什么就推给市场什么转变成市场需要什么,工厂就制造什么的状态。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未来20年,乃至更长时间里,欧路莎品牌的基调,未来发展的方向。

【记者】:这种变化当中,应该会伴随着很多消费者喜爱的,乐于接受的形式。

【梅素彬】:对,特别随着80后、90后的崛起,我觉得这部分消费群体他们个性化的诉求,或者对产品的理解,跟老一代人完全不一样。可能过去倾向于“经久耐用”,而现在和未来,大家对功能的诉求要求更高,不是功能越多越好,而是他需要什么,我们现在对品牌是这么去理解的。

【记者】:渠道上会有什么变化吗?

【梅素彬】:我们欧路莎前面20年走的主要是线下渠道、零售渠道为主体,未来,我们将会走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及互联网家装、新媒体渠道,都将会成为我们未来发展的主要渠道。原来的传统渠道可能只是我们未来众多渠道之一。渠道多元化,我们想让消费者随时随地,用任何形式,都可以看到欧路莎。

【记者】:谢谢。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