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白石400余幅作品,将通过“橙舍的画”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凤凰网家居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橙舍的画与北京市文物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正式签约,同期还举办了主题为“让生活更有艺思”的新渠道战略发布会。

——橙舍的画举办新渠道战略发布会暨与北京市文物公司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橙舍的画与北京市文物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正式签约,同期还举办了主题为“让生活更有艺思”的新渠道战略发布会。

广州红蜓公社总经理、橙舍的画品牌创始人龙隆先生讲话

红蜓公社总经理、橙舍的画品牌创始人龙隆、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李晨、副总经理张鹏、资深艺术专家、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陆洁民、红蜓公社创意及艺术总监莫逆、百得胜全屋定制总裁助理蔡杰先生等嘉宾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和发布会,包括新浪、网易、腾讯、搜狐、优酷、凤凰网、今日头条、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在内的近20家主流媒体,以及广州室内设计界的众多大咖以及多位知名艺术家到场见证!

齐白石的四百余幅作品有望通过红蜓公社以多种渠道走入寻常百姓家

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李晨先生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

活动当天,橙舍的画与北京市文物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约,基于齐白石原作开发的部分文创产品也首度在现场惊艳亮相。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著名书画鉴赏专家李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北京市文物公司与橙舍的画达成战略合作,主要目的是想让“让库存文物活起来,动起来”。合作前期,双方将集中开发齐白石版画及相关的文创产品,后期还将谋求用多种手段盘活北京市文物公司的其他收藏。

“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艺术与生活结合的产品、场景及体系已经在逐渐构建,艺术生活化的时代已然到来,无论是北京市文物公司还是橙舍的画,对此都毫不怀疑。”谈到双方的合作初衷,红蜓公社总经理、橙舍的画品牌创始人龙隆认为更多的是基于对“艺术生活化”的共同认知,并用了“一拍即合”四个字来形容双方合作的畅快程度。

一位嘉宾正在欣赏齐白石的艺术衍生品

据了解,红蜓公社在艺术家原作版画及文创领域深耕多年,不仅具备强大的文物开发实力,更拥有无穷的创造力,是文创开发和制作领域的领先企业。而北京市文物公司作为国家设立的文物事业单位,通过商业手段搜集流散在社会上的传世文物,使之得到保护。在开设的五十余年中,积成数百万件库存文物实力,其中仅收藏齐白石作品多达四百余幅。此次双方强强联手,不仅将让北京市文物公司珍藏的400多件齐白石臻品以多种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而且还为博物馆或其他文物收藏机构如何实现“艺术生活化”提供了一个可供参照的范本。

橙舍的画新战略发布:将从家居装饰画品牌升级为艺术生活时尚品牌

活动现场展示了众多文化创意类产品

据了解,自2011年红蜓公社成立以来,一直稳步发展,并长期致力于艺术版权的开发,在获得业界认可的同时,凭借高品质的艺术家授权原作版画填补了高端家居装饰画市场的空白。2013年,橙舍的画(原名橙舍,2017年更名为橙舍的画)启动电商项目,销量节节攀升。 2014年,橙舍的画成为博物馆协会成员,并获得英国GCF认证。2015年,橙舍的画成为文创专委会成员。2016年,橙舍的画成为家居装饰画全网销售冠军。2017年,凭借对艺术家原作版权的创新经营与开发以及在全屋艺术定制领域创新探索与实践,橙舍的画荣获中国家居行业年度创新品牌奖。

活动现场的文创产品

2018年,消费升级释放的“家居艺术化”需求,以及席卷全球的“艺术生活化”浪潮,推动橙舍的画走向战略转型。龙隆透露,作为一个依托电商成长起来的家居装饰画品牌,未来,橙舍的画不仅会将“艺术生活化”践行到底,而且将从线上电商平台向线下延伸,并最终实现全渠道覆盖。与此同时,橙舍的画还将围绕品牌所拥有的艺术家版权,从艺术装饰画延伸至其他品类,最终将“橙舍的画”打造成一个主打艺术生活的时尚品牌。而承载“橙舍的画”转型构想的首个旗舰展厅,目前也已经在广州紧锣密鼓筹备中!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