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下邓育涌:未来新风将成为标配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5月3日,第15届中国国际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上,凤凰网家居做了“势在未来”大型主题采访,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现场,凤凰网家居记者采访到松下空质营销本部、企划总括部商品企划一部(兼)开发空质营销部新市场推进部部长邓育涌先生。

2018年5月3日,第15届中国国际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净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成为亚洲洁净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产业链领域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行业国际性展会。

展会上,凤凰网家居做了“势在未来”大型主题采访,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现场,凤凰网家居记者采访到松下空质营销本部、企划总括部商品企划一部(兼)开发空质营销部新市场推进部部长邓育涌先生。

松下空质营销本部、企划总括部商品企划一部(兼)开发空质营销部新市场推进部部长邓育涌

凤凰网家居: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松下公司吧?

邓育涌:我们在中国的公司叫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隶属松下环境方案公司。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有25年,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做空净和新风的外资品牌。松下环境系统是长期致力于空气环境领域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包括新风和空气净化器、换气扇、浴霸、干手机等空气相关的产品。

我们在在日本的历史更长。第一台换气扇1928年生产,在日本销售上市,距今已有90年历史。换气扇销量到2018年累计有望达到1亿台,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换气扇通风换气的历史。空气净化器历史也非常长远,大概50年历史。第一台也是在日本发售,所以我们是最早做新风和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厂家。

凤凰网家居:2018年松下有什么样的规划?

邓育涌:其实我们进入中国20多年,经过多年发展, 松下在行业以及新风行业以及空气净化器行业已经是行业知名品牌。今后大的方向是更加拓展线上渠道和工程配套商,也就是开发商集采这一块。目前松下在整个新风行业的占有率排名第1,但因为多年在零售市场,线上是我们的弱项,接下来重点拓展电商。

凤凰网家居:在产品研发方面2018有什么规划?

邓育涌:松下是行业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品牌,我们也可以自豪的说一直引领新风市场的产品研发。在2014年推出了首款薄型全热交换器。当时还没有雾霾的概念,当时市场反响非常好,也抓住了机会,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这是14年首款行业的薄型带PM2.5全热交换器。15年我们又推出了一款智净款全热交换器, 带pm2.5显示,当时在行业是最高级产品,获得消费者一致认可。这两款是14、15年在行业具有时代意义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我们在今年推出了3款新品,第一款是家用薄型全热交换器,采用双重pM2.的净化,整机净化效率能够达到100%。除此以外带有手机app功能,可实现远程操作。当然最大的特点是薄,因为家用空间有限,所以我们做的非常薄,仅有22公分。哪怕空间狭小的场所,比如厨房,卫生间,吊顶都能安装。

第二款产品也是家用的,壁挂全热交换器,它是首款搭载了3组pm2.5探头和温湿度探头、内循环功能。这个产品最大特点安装方便。因为传统新风都是以吊管形式为主,需要布置管道,这款产品只需要在墙上打两个孔,就可以安装了,而且没有室外施工的工序,所以安装便利是这个产品的一大特点。

第三款产品是6月份即将要上市的商用全热交换器。它是松下首款带pm2.5一体的商用全热交换器。就目前来说,家用的带PM2.5非常普遍,商用非常少。一方面是因为商用缺少标准,pm2.5净化非强制要求,但是随时大家对pm2.5雾霾的关心,高档学校、医院、月子中心等商用场所对Pm2.5净化有要求,所以今年就推出了这款商用全热。它采用DC双马达,单独风量口。因为新风有进有排,进排可单独调节,非常有助于施工,另外采用了DC双马达,静压很高,比现有产品,静压提高了1倍。所以可以接更长的管道所以风速更好。这是这款产品的特点。

凤凰网家居:作为业内资深人士,您是怎么看待市场的发展的呢?

邓育涌:不可否认,包括今年,去年、前几年空气净化器和现在的新风热,是因为雾霾经济取得了好的发展机会。但是我认为新风不是雾霾的产物,像发达国家欧美、日本空气很好,但他们新风很普及。他们的新风不像中国带有pm2.5,因为本身空气质量很好,所以新风最根本的功能是通风换气最本质的功能。过去几年都是雾霾炒作,因此空气质量好转,销量自然下滑。所以我认为市场下滑是很自然的过程。但是我相信,这几年雾霾的问题,大大增强了消费者对空气质量问题的关注,以后我相信新风就会像空调、净水成为家里标配。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此次采访!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