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可儿金元:AI智能 你想要的床垫金可儿都有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4月26日,HOTEL PLUS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二期)暨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工程、设计及商业空间系列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酒店展二期包括5大主题展区,16个专题展会。展会上,凤凰网家居组织“势在未来”大型主题采访,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现场,凤凰网家居记者采访到了金可儿酒店及项目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金元先生。

2018年4月26日,HOTEL PLUS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二期)暨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工程、设计及商业空间系列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酒店展二期包括5大主题展区,16个专题展会。展会上,凤凰网家居组织“势在未来”大型主题采访,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现场,凤凰网家居记者采访到了金可儿酒店及项目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金元先生。

金可儿酒店及项目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金元

凤凰网家居:金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此次来酒店展带来哪些产品呢?跟同类产品相比,有什么优势和亮点呢?

金元:作为历届酒店展都参加的一个品牌,我们这次带来了传统的展品,以及一款代表最新科技前沿的产品。传统产品这块,我们带来几个大的合作的高星级酒店、集团标准配置的产品,比如万豪款的床、洲际集团的洲际款、希尔顿集团的希尔顿款。

未来科技这块,我们今年带来了一款AI智能床。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人体不同的参数,来进行相应的调节。比如会根据身高、年龄、体重、睡姿、脊骨的形状等等参数,对睡眠的状态进行一些有效的改变。同时智能客房系统可以通过WIFI进行内部连接,它可以根据客人在睡眠时候的状态,调节灯光、音响、温度、湿度以及窗帘来控制的光线等等进行适当的调节,完全符合一个高星级酒店里的高端客人对于睡眠自动化的需求。

凤凰网家居:您刚刚提到了,万豪有万豪款,希尔顿有希尔顿款,那么酒店款产品和家用的产品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金元:很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酒店款和民用款,看起来好像都是一张床垫,其实由于使用方式、环境不一样,会导致整个床垫从设计之初的整体结构和配置就不太一样。比如说酒店,由于使用的客人是不同类型的人,酒店会面对各种各样不同客人的需求,所以需要床垫的配置以及舒适性具有通用性。而家庭,指的是单独的一个房间会常年使用的床垫,所以这款床应该最适应我自己个人睡眠的习惯,有自己独特的个性。

从耐用性角度上说,酒店是一个大的投资,所以在床垫的使用上,很多酒店都希望是八年、十年之后,这张床还能够依然使用。从目前整个市场经验来看也确实如此。而家用的床垫就不太一样,会更多的愿意使用有机物,比如说乳胶、羊毛这种天然产品,这就会导致它的成本相对来说更高。

凤凰网家居:酒店配套提供商的竞争激烈,您认为金可儿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什么?

金元:首先,金可儿作为一个具有120年品牌历史的企业,我们产品的品牌非常响亮。同时,我们对于床垫的研究非常深入的,比如说我们和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ICA)进行合作,针对人体脊骨的发展,根据成长的不同阶段,人体脊骨的不同特点,我们有针对性的来开发相应的产品。

同时,我们一直主要发力的市场范围就是在酒店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有相当大一部分酒店客户的数据。这也意味着我们了解市场上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酒店,它们对床垫的需求。所以对我们而言,客户需要什么样的酒店,我们有非常准确的认知,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定向研发。

凤凰网家居:本次的采访主题是“势在未来”,对金可儿来说,在2018年有何发展规划?

金元:我们看到了科技在传统行业里面不断的被应用,在传统床垫上我们也想了很多,我们也走在了前面。比如说这次展会我们带来的智能床,它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可以解决很多实际的问题。先从酒店的角度来讲,酒店的客人身体、年龄、体重、性别等因素不一样,导致了在酒店里面想找到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床,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我们这款床,就可以根据客人不同的需求,提供最适合你的舒适度。通过我们的感应器,实时改变弹簧的弹性、软硬度,不管你对床的需求是什么样的,都能达到你想要的。这对客人对提升品牌的忠诚度来讲,非常有好处。

凤凰网家居:在品牌上,2018年有怎么样的战略规划呢?

金元:在品牌的角度上,我们一直采取的是多品牌、多渠道的战略。所以我们针对酒店整个市场的细分,也分别了进行了几个品牌的导入。现在目前最高端的叫AIRELOOM爱庐梦,这个在美国都是非常高端的一个奢侈品品牌,专门做床垫的奢侈品品牌。我们会针对超高端的酒店,然后我们的主力线是金可儿,它针对是我们国内现在目前主力的中高端的酒店品牌。我们还适时的推出了life balance,它是更加的去适应现在目前市场上新兴的limited service这类型的酒店,包括精品酒店、非标准住宿的酒店。所以我们在产品线上,以及品牌线上来讲的话,也是做到了全覆盖。

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酒店认识到床垫对于一个酒店,对于一个人的睡眠有多么的重要!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去认知这件事情!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