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洞见 | 蒙娜丽莎2017年营收28.9亿 行业洗牌整合期已到来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近日,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蒙娜丽莎2017年实现营收28.9亿,较上年同比增长24.33%。

近日,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蒙娜丽莎2017年实现营收28.9亿,较上年同比增长24.3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02亿,较上年同比增长29.5%。基本每股收益2.55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股息人民币1.94元。

报告称,尽管2017年下半年房地产业迎来新一轮调控,陶瓷行业面临着全国环保督查的行业环境,部分陶瓷产区生产经营阶段性受到一定影响,但这对作为建陶行业的房地产上游高品质陶瓷品牌企业以及环保治理优秀的蒙娜丽莎来说,反而是一种利好。

报告期内,蒙娜丽莎主要以环保绿色发展为指导思想,通过加强创新驱动质量管理、打造品牌和开拓市场及内部加强管理等手段,来驱动业绩增长

技术创新方面,蒙娜丽莎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国内首创陶瓷薄板、无机轻质板等革命性产品,推动产业薄型化和资源循环利用,多年来投入近2亿元进行环保治理与优化提升。

质量管理方面,蒙娜丽莎创建了绿色工厂和“三美”模式,即“ 基于‘美第奇效应’,陶瓷与艺术、绿色、智能融合的蒙娜丽莎微笑模式”,助力企业优化升级。

营销模式方面,公司通过销售网络下沉,大力拓展县镇级市场;同时对终端店面进行升级;将品牌传播与推广嫁接高端广告平台,通过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红星美凯龙外立面等进行合作投放大量广告。另外,在工程模式上,蒙娜丽莎与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带动了陶瓷薄板在房地产战略业务的销售。

此外,报告还指出当前整个行业市场竞争非常充分,正在由粗放型、数量型向绿色化、智能化及质量效益性转变,后续将逐步进入行业洗牌和整合时期。

其实,对于陶瓷行业来说,上市可以说是一个“魔咒”。以往上市的陶瓷企业,不是亏损转型,就是市值被严重低估,甚至被迫退市。从蒙娜丽莎2017年的年度报告可以看出,蒙娜丽莎已经在资本市场上迈出了第一步。其未来如何,仍可期待。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