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境设计沙龙11期 “哈佛三杰”用故事讲设计


来源:凤凰网家居

4月22日下午,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境设计沙龙”第二次走进城市文化空间,在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创客空间顺利举办。

4月22日下午,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境设计沙龙”第二次走进城市文化空间,在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创客空间顺利举办,此次论坛同时也是广州图书馆与羊城设计联盟联合推出的“友创意人之羊盟设计观察”系列活动。三位同时毕业于哈佛大学,获设计硕士学位的设计师围绕“设计师为什么要讲故事”、“设计师如何讲故事”、“设计师应该讲什么故事”展开主题分享和沙龙探讨。活动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围观者众,现场互动活跃。

作为设计师,不仅要通过故事来传递设计的理念,它还能推动沟通和合作,让客户为设计买单,并且故事思维还能激发创意,创建设计原型,评估设计。在本期境设计沙龙,“哈佛三杰”抛开对项目的聚焦,放下对技术的阐释,从故事的层面切入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层面:叙事。让任何一个市民在故事面前都能走进设计,理解设计,并建立设计与生活的联系,让设计离大家的生活如此之近。

沙龙由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商旅事业部项目总监王长风主持。沙龙现场,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设计总监、研究中心总监,哈佛大学风景园林学硕士,美国注册风景园林师闾邱杰先生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他从设计的故事性来说明逻辑,引申逻辑设计思维本身能够给我们的设计带来怎样的思考,并提出西方设计和东方设计的差异。其作为怡境研究中心总监,长期进行设计前沿以及海绵城市的研究,并在国内持续推广海绵城市的研究成果。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哈佛大学风景园林学硕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美国注册风景园林师萧蕾女士通过几个纪念性的景观设计项目,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阐述视角,由点及面的分享呼应主题。她指出叙事既是故事又是讲述,既是动作的对象又是动作的本身,既是讲述的内容,也是讲述的方式;既是成果又是过程。景观叙事通过设计师的设计方式,设计过程,把场地和使用者联系起来,展现空间的文化意涵,丰富使用者的体验经历,引发共鸣,帮助建立场所记忆和场所认同。

“读了哈佛,为什么回国做设计?”广州前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哈佛大学设计学硕士,南加州大学建筑学硕士,东南大学建筑学学士刘治平通过阐述有趣的项目背后的故事,把做项目设计有趣的一面通过故事的方式展现,希望人们也能够找出目前生活当中不一样的改变。

嘉宾对谈环节,“哈佛三杰”从各自不同的身份背景下围绕当下景观设计展开精彩对谈,引发现场众多观众共鸣与回应。

境设计沙龙是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以“设计未来,重构永续生态”为宗旨,创立的一个全新的景观文化交流平台,致力于从设计方法、设计趋势、设计与生态、设计的人文关怀及设计的跨界等领域,展开对话和思想碰撞,不定期、持续举办。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