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箭牌卫浴周智伟:产品研发以用户为中心 致力于品牌年轻化


来源:凤凰网家居

4月19日,2018中国(佛山)国际陶瓷与卫浴产品展览会在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箭牌卫浴以“智享乐身心•年轻艺术范”为主题参展。展会期间,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周智伟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他表示,箭牌卫浴会在产品的设计、包装等等方面,让产品更具年轻化、有娱乐性,同时会重点发力品牌年轻化。

4月19日,2018中国(佛山)国际陶瓷与卫浴产品展览会在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箭牌卫浴以“智享乐身心•年轻艺术范”为主题参展。展会期间,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周智伟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他表示,箭牌卫浴会在产品的设计、包装等等方面,让产品更具年轻化、有娱乐性,同时会重点发力品牌年轻化。

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周智伟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凤凰网家居】:可否请您介绍一下这次箭牌卫浴参展的主题是什么,带来了什么新产品,以及想要给经销商或者消费者传递什么信号?

【周智伟】:这一次我们参展的主题是“智享乐身心•年轻艺术范”,因为我们希望把智能、年轻、艺术这几个核心文化理念融合到品牌里。这一次带来的主打产品是V7“碟”系列超薄一体智能坐便器。这一款智能坐便器融合了很多最新的产品功能,特别是智能马桶在低水压使用环境下的功能提升。

与此同时,我们还带来了不少具有中国文化艺术元素的空间产品,我们认为新中式文化、风格的兴起,其实是跟中华民族文化的崛起息息相关的。

除了产品研发一直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接下来,我们还会在产品的设计、包装等等方面,让产品更具年轻化、有娱乐性,同时更有颜值。

【凤凰网家居】:从去年开始箭牌卫浴就推出跟音乐相关的智能化产品,这些向外释放的非常年轻化的品牌动作,在消费者层面收到什么反馈?

【周智伟】:当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关注我们,从而改变了品牌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消费者的平均年龄在往下走。我们也开始不断地跟90后、00后产生互动,这两、三年之内我们会重点往品牌年轻化的路径走,希望能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凤凰网家居】:在你们的规划里面,箭牌卫浴区别于其他卫浴品牌,想要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形象,定位是怎么样?

【周智伟】:箭牌是一个大众品牌,在品牌形象上具备很多属性。科技、环保、健康、智能、音乐、设计,这些都是近两年我们会逐步添加属性。尤其是设计这个概念,这三年我们会把它作为重中之重去做。设计分为两种,一是从品牌到产品的重新包装、设计,二是从产品到终端客户的设计,在终端客户应用上我们会进行更多的全新设计。

【凤凰网家居】:您刚刚说箭牌卫浴是一个大众化的品牌,除了产品设计,在营销和品牌推广方面,箭牌是否有更接地气或者更受年轻人欢迎的做法?

【周智伟】:我们这两年进行了很多改变,我们现在做的智能营销活动已经深入到小区里面。我们针对存量客户、老客户,采取的地推形式类似于快闪店、社区店,这也获得了终端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品牌推广上,我们也积极跟年轻消费者互动,讲他们喜欢听的故事,跟他们谈有兴趣的话题。

【凤凰网家居】:在刚刚4月17号中装节主办的金马桶活动中,箭牌收获比较大。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卫浴跟国际洁具在PK的时候,差距在渐渐缩小,您如何看待这个趋势?

【周智伟】:我认为这是认知层面上的问题,很多人在认知层面上会认为外来物都是好的,但实际上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们的制造水平、能力都不比进口品牌差,甚至在某一些板块比他们做得还要好。箭牌卫浴希望站在行业的高度,带领行业向国外品牌发起挑战,我们有信心能在各个领域跟他们角逐。

【凤凰网家居】:今年“智能”、“定制”都是行业的热词,箭牌在这些方面如何发力?

【周智伟】:关于智能化,行业现在已经开始从最基础的智能马桶转向智能浴室空间了,我们依然会抓住行业红利,朝智能化方向发展,现在已经在做规划,包括我们计划跟家电行业领军品牌进行合作。

至于定制方面,箭牌的定制是走在前面的,也是做得比较早期的。但我们现在说得比较少,是因为我们想先把卫生间定制、浴室定制等的理念研究得更透一些。箭牌定制的路才刚刚起步,可能需要花几年时间、甚至十年的时间才能向目前橱柜、衣柜的定制水平靠拢,但我相信箭牌的速度一定会非常快。

【凤凰网家居】:2018年箭牌卫浴是否有什么目标或者规划?

【周智伟】:我们整体布局的方向是非常清晰的,今年除了整体的产品升级、品牌升级、渠道裂变,同时还有三大战略的执行。箭牌人有一个风格,先做再说,希望大家关注我们,我们会在恰当的时候陆续发布我们的战略。2018年对箭牌来说是全新的起点,我们希望给这个行业和终端消费者带来比较大的整体服务上的变革。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