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收纳鉴学国际课4月27日、28日即将开课


来源:凤凰网家居

“空间智慧•幸福解码”,3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博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精装收纳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空间智慧•幸福解码”,3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博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精装收纳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成立了精装收纳研究院,并就“精装-定制-收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精装收纳研究院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推动家居行业跨界协同合作,引领新时代的家居生活方式。

基于此,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收纳研究院针对消费者对住宅产品的消费升级,以“收纳之道”为突破口,试图更深入、更科学地了解家居物品和生活空间,更具象地理解现代人的居住需求,提倡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活方式,弘扬创新新理念,颠覆“由大到小”传统设计流程,转为“从小到大”的创新设计理念,进而引导中国家居行业健康发展。

新时代,“如何收纳”成全民痛点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装饰装修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提倡节能降耗、低碳经济、减少重复装修和二次装修的背景下,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精装房在各地已经日渐成为房地产开发主流。毋庸置疑,房地产商整合下游资源的全面精装时代已经到来!

定制家居产品一直以来因其尺寸繁多,难以统一,过度设计,收纳产品品类少等缺点被消费者广为诟病。新时代背景下,定制家居行业应正视产品研发中所存在的问题,以用户痛点为设计基准,合理改善“收纳痛点”,不仅仅是企业发展创新的新路径,也是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难得机遇。

日本收纳鉴学国际课开讲了:

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发起,精装收纳研究院主导的日本收纳鉴学国际课,将于2018年4月27日、4月28日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绽放花园正式开课了!本次培训课以日本文化为切入点,不仅邀请到日本收纳教主近藤典子、收纳王子小岛弘章为我们深度解析“如何打造一个更宜居的家”;还安排有茶道、插花等极具日本特色的活动,希望为参与者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沉浸式的学习氛围,为参与者与讲师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解密“日本收纳文化”的奥秘

日本自古追求严谨、精致的生活方式。但受限于地域狭小,城市人口密度大,商业繁华区更是寸土寸金,人居住于其中,非常逼仄。因此将一些事物“缩小”成为了必然的选择方式。久而久之,“缩小而制”便成了日本独特的文化印记。

感受“文化差异”探索“收纳之道”

日本相对中国来说,房地产发展大约早了30年,其在专业化、精细化方面比中国也要领先不少。虽然日本的生活习惯与中国不尽相同,但收纳空间的合理尺寸规划方面的经验与国内是一致的。采取的思考逻辑也是不谋而合的“以人为本、功能至上、效率为王”。从人体尺度出发,探讨空间和物品的功能匹配,并赋予其最有效率的收纳解决方案,平凡中见真理,这便是王道。

课程亮点一:

 

1、近藤典子(日本收纳教主)

超过2000户家庭收纳服务成功案例

创立“近藤典子居家收纳系统”

与大和建筑联名打造住宅样本,成为行业典范

作品获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殊荣

Home&Life研究所创始人

发行书目38套以上,累计发行逾400万册

依据家庭全员、厨房的动线及物品的尺寸,设计收纳空间

2、小岛弘章(日本收纳王子)

 

日本收纳检定协会创始人

Housekeeping协会整理资深讲师

日本收纳检定协会理事长Housekeeping协会整理资深讲师

日本首位提出亲子收纳教育概念的“收育”专家

出版收纳教程累积销量达30万册

收纳是一种对人的关怀,“以人为本”与“物尽其用”的当代住宅收纳理念和设计方法暨“可收纳性住宅”应该成为当代住宅设计需求和价值之根本。

3、小乔

 

日本收纳检定协会 收纳专家

收纳评估体系创始人

五感心理学/感性认知科学研究者

国内最早与地产界深度合作的收纳师

绿城、碧桂园等知名集团的收纳设计合作伙伴

海尔、松下等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

课程亮点二:

1、茶道(近藤典子)

以“道”入手,以“茶”会友,享受“慢”生活,体验“新”风俗,感悟“收纳美学”

 

2、“植物”+“空间”私享会(小岛弘章)

 

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推出的“精装收纳国际课”即将开讲!一场激情四射的思维盛宴,一段绚丽多彩的文化之旅,50位业内同仁将与你一起探索“更宜居的家”!4月27、28日,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