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劳卡江辰:拒绝同质化,为消费者定制适合他们的生活


来源:凤凰网家居

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衣柜展览会,3月28-30日在广州举办。作为国内唯一的专业定制家居展览会,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为定制家居行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定制家居人展示精品、商

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衣柜展览会,3月28-30日在广州举办。作为国内唯一的专业定制家居展览会,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为定制家居行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定制家居人展示精品、商讨发展策略的舞台,也是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的盛会。第八届展会延续了“融合”与“创新”两大特色,除了在视觉上带来无以伦比的震撼美感之余,也为定制家居行业人士呈现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原创定制家居饕餮盛宴。展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

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

【凤凰网家居】:江总,您好,共享店铺形式即把多种业态融入到定制的终端店面,在这方面劳卡是走在前面的,想了解一下,去年推出“1+N”店之后,这种新形势的N店扩展情况怎么样?市场反馈情况怎么样?

【劳卡江辰】:总体来说,我们“1+N”店推出的情况是非常理想的,特别在地级以上的城市。这降低了很多经销商开店的成本,以前开十几家200、300平方的店成本会很高,现在用2家店的成本就可以快速铺出5-6个这种店出来。另外也会很方便客户,因为客户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你的品牌和服务人员。在很多城市,使用这套运营模式的经销商都可以完成千万级销量的突破。

表面上这种开店模式大家都可以模仿,但背后还是会回归到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比拼。最终消费者愿意为谁而买单,决定权在消费者那里,他们会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来做决定。

【凤凰网家居】:像书吧、饮吧店的形式,去年改造终端店铺占比多少?这一类店铺运营和传统的单一定制产品的店铺运营相比,它目前呈现什么样的特点?

【劳卡江辰】:书吧店、饮吧店属于刚刚开始推广和创新的N店模式,占比大概在15%-20%左右。整个运营成本集中体现在客户上,首先是客户精准度,我们开书吧店、饮吧店一般不会开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基本上会开在小区附近,所以面向的人群比较多。我们也在不断调整我们的运营模式。

总体来说会呈现几点:于第一接触的客户群体而言,它在客流的总体数量上不如我们的超市窗口店,但在客户精准度、成交率上比我们原来的店高。所以,他的获客成本略低于原来的商超店。

第二接触人群更广,在进场装修的时候,安装师傅、工人大多会来到这里买饮料或者中午在这休息,尤其是在饮吧店。现在很多小区中午12点-14点不允许施工,这个时候这些人在我们这里休息就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客户资源,所以效率也会有一定提升。

我们准备对书吧店进行一些调整,让书吧店的运营方式和效率再提升一些。现在有更多的电子设备可以读书,所以客户泡在书吧店的时间更多是周六日,而且都是小孩子多。在这一块,我们的空间设计部门和展厅设计部门会进行深入的研发。

【凤凰网家居】:N店大概有多大比例是跨界?

【劳卡江辰】:30%以上是跨界,这是最少的了。按计划,今年试点要铺到100家以上,明年快速扩张到500-600家,后面可以实现1000家左右。我们需要用3年时间让我们的运营模式成熟,因为开N店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环节是N店如何开、开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评判N店经营效益、每个获客成本高于多少不划算等等,这些标准都要建立好。另外,建设好N店之后,客户为什么愿意从N店去到“1”店,这些都是我们要在背后运转的逻辑,把这些逻辑完成之后,还有一段探索路程需要走。

【凤凰网家居】:看到现场除了N店是非常有特色之外,也看到今天三个空间也非常有自己的特殊意义,那今年带来的新品是出于什么样的设计和研发初衷,可以跟我们谈谈这些新品特点吗?

【劳卡江辰】:我们发现定制家居行业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但每一个企业都在探寻自己不同的价值和定位。我们花了三年时间在延展全屋定制产品,回过头来深思为什么要做全屋定制,其实是因为我们觉得要回归到消费者和客户上面,单做一个柜子不能很好地规划客户生活,他们的很多生活需要靠不同的定制产品组合在一起。因此劳卡重新梳理了企业的愿景和使命,明确希望我们的定制家居能更适合他们的生活方式一些。

举一个例子:假设我是一个晨跑者,有一个早起跑步习惯,我要换跑步服,拿衣服的时候不能吵醒老婆/孩子,所以定制家居的移门打开的时候必须是静音的。针对这一痛点劳卡今年新出了木门的静音门锁。还有阅读者,白天要工作,晚上要照顾孩子或者想找点时间充充电、看看书的。我们会延伸出消费者画像的概念,思考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在家中生活场景分别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今年我们做这个展厅的初衷,也是劳卡未来几年发展的方向。

【凤凰网家居】 :综合以上的所有新举措,你们今年的推广主题会是什么?配合这些推广主题你们有什么品牌宣传计划?

【劳卡江辰】:我们从今年开始会重新定义宣传主题,所有出发点源于我们的企业使命。今年劳卡在推广、运营方面除了有正常的广告品牌、品宣广告外,会把更多推广精力放在N店的建设上,力图做到有更多的服务点来服务客户,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更普惠的一件事情,也是更快速地提升劳卡品牌影响力的实际方法。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