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DFA亚洲具影响力设计奖2018设计师对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家居

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第一站来到深圳,并请到来自两地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17”建筑界的得奖者,就“空间设计如何提升人民福祉”进行对谈。

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自2003年创立,旨在表彰卓越的设计,从亚洲的观点嘉许优秀设计。奖项不单推动亚洲设计,同时也成为亚洲各地设计界的交流平台。2018年设计奖以“为福祉设计”为主题,到亚洲不同城市以对谈会或媒体聚会形式推广设计思维。

第一站,设计奖来到深圳,并请到来自两地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17”建筑界的得奖者,分别是来自香港的“原建筑”设计总监——邓耀伦、同样是来自香港的“眠舍”共同创办人及首席体验官--六月川,及来自广州「源计划」创始的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 蒋滢,更有评审“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刘晓都,就“空间设计如何提升人民福祉”进行对谈。

对谈会中,嘉宾讲者以其“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17”得奖项目作例子,分享空间设计如何能提高幸福感,以及设计须“以人为本”的看法。另外,讲者亦就其曾参与的国内外建筑项目的经验,讨论亚洲空间设计的特色。当中他们认为,亚洲有其独有的生活节奏及文化色彩,要成就杰出的建筑项目,在设计时必须考量这些要素。座谈会可谓座无虚席,深圳及广州的设计媒体都有出席,并踊跃向嘉宾提问及交流。

下一站,“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将会于4月17日至29日到日本东京,跟当地的媒体及设计师作交流。除日本以外,于4月至6月期间,设计奖将于南韩首尔、泰国曼谷、台湾、香港及上海进行不同形式的对谈会及交流活动,务求透过设计奖令大众认识设计的重要性。

设计奖请到来自两地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17”建筑界的得奖者及评审于深圳出席设计师对谈会。

深圳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刘晓都获邀出席“空间设计如何提升人民福祉”对谈会,分享设计心得。

香港原建筑设计总监——邓耀伦分享其得奖项目: 流动教室。

香港“眠舍”共同创办人及首席体验官——六月川向媒体介绍“眠舍”的设计理念。

广州源计划创始的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蒋滢分享其得奖项目: 万科松山湖集合宿舍。

香港设计中心助理项目总监——周咏贤介绍“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18”报名详情。 

关于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自2003年创立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一直鼓励以人为本的设计,提倡亚洲社会文化价值及可持续发展和科技,表扬解决亚洲问题的优秀设计方案成果,嘉许在区内有助提升人民生活质素的设计项目。项目是香港设计中心主办的「DFA设计奖」其中一个奖项计划,目的是从亚洲的观点表彰卓越设计,带领设计专才及企业的设计项目到国际。

(实习编辑:黄妍)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