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高登林福来:围绕“定制”做全品类家居 “轻奢主义”提升生活品位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联邦高登林福来:围绕“定制”做全品类家居 “轻奢主义”提升生活品位

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衣柜展览会,3月28-30日在广州举办。作为国内唯一的专业定制家居展览会,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为定制家居行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定制家居人展示精品、商讨发展策略的舞台,也是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的盛会。第八届展会延续了“融合”与“创新”两大特色,除了在视觉上带来无以伦比的震撼美感之余,也为定制家居行业人士呈现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原创定制家居饕餮盛宴。展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

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

【凤凰网家居】:我们了解到联邦高登最近有很多新举措,有新的举措很多时候都因为大环境的变化。那么林总您如何看待中国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对于家居企业来说,有怎样的影响?

【林福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主要在于对产品的需求不同,消费者在早期喜欢欧式线条、罗马柱这些高端产品,但现在80、90后开始喜欢更简约的风格,从去年极简风、北欧风系列的出现,到今年轻奢风大行其道。我们也推出了“轻奢主义”系列产品,在我看来,轻奢是在极简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不一样的元素,体现小奢华但又不夸张,价格也不会太高,在性价比各方面都是比较好的,它更多体现出品位的提升。

【凤凰网家居】:您说的“轻奢元素”可以举例说明吗?你们是怎么做的?

【林福来】:在颜色上接近北欧风,都是以白、灰为主,但轻奢所增加的元素是金属,或者是亮光面的材质。其实现在的轻奢产品受众也不是那么广,他们有一定的历练,也在进行自我提升。在家居中这类产品属于点缀作用,体现出一种奢华感。

【凤凰网家居】:这一批消费者的出现对于家居企业有没有一些新的挑战?

【林福来】:比如产品的研发需要根据不同的材质去考虑不同的工艺。我们之前说的极简是相当简单的,欧式就牵涉到线条、凹凸,现在的轻奢风格,更具现代感。

【凤凰网家居】:有嘉宾说过市场细分,会给家居品牌带来机会,不一定还会有一、两家独大的局面。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林福来】:在早期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定义是,比如投了央视广告就是大品牌,但这些年消费者更开始注重产品品质、产品设计、服务体验等等。    

【凤凰网家居】:那么联邦高登针对这样的市场变化的策略是什么?推出厨房和卫浴间的产品,是向全品类方向发展的计划吗?

【林福来】:“全品类”跟定制其实没有脱节,从定制衣柜延伸到全屋定制,但全屋定制欠缺了软装配套,我们现在是把它配套起来。例如,我要给你展示电视柜,但是必须要有沙发给你坐下来体验。而沙发会有不同的颜色给你选择搭配。这都是围绕“定制”概念做产品方向。

我们更多让自己定位为专业定制。联邦高登的定制方式更多会在材料选择、颜色选择、风格选择上,这并没有一个成品,而是按照你的需求、想法以及生活方式,为你设计以及定制。

【凤凰网家居】:现在家居企业都会使用明星代言等推广手段,但联邦高登一直比较低调,你们对新产品的推广方案是什么?

【林福来】:现在会更注重通过手机跟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哪里更贴近消费者,我们就会去做。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