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大仁&Renato&Giovani:中国市场被细分 为家具品牌带来商机


来源:凤凰网家居

3月19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帷幕,作为始终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家具展,深圳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早已成长为中国最高品质的

3月19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帷幕,作为始终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家具展,深圳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早已成长为中国最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本届展会继续延续“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理念,在九大展馆中有不同主题展区、十几个原创设计活动、几十场设计与产业论坛、几百位设计大咖与国际顶尖品牌,引领我国家具、设计及住宅行业潮流。凤凰网家居也对展会进行了报道,其中采访了以“Colore by Vasino 色·瓦兹诺”为题的色彩艺术展览主创意大利瓦兹诺,亚洲地区合伙人陈大仁和意大利顶级布艺Vasino主席Renato Vasino、意大利顶级布艺Vasino市场经理Giovani Vasino。

Giovani Vasino(左)、Renato Vasino(中)和陈大仁(右)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目前中国人的家具消费水平和理念处于什么状态?有什么特点?

【Giovani Vasino】:大家可以注意到,最近几年来中国人去旅游次数是不断地增长,现在很多年轻中等收入人群都有能力去外地旅游,去外地旅游就可以接触到外地的文化、生活方法,这些东西带回来就变成了他对于家居方面的诉求,开始有显著改变。

【凤凰网家居】:这个特点给中国的家具品牌带来什么影响?

【Renato Vasino】:我大胆做一个推论,会制造很多机会,未来这2、3年,中高档的消费品牌最大市场就是中国。如果消费者的需求提升了,这不仅仅是价格的提升,而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感觉,实用性等各方面都同样需要提升,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会明白在品牌里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我觉得中国的商机有很多,比如我去吃饭,为什么不去一家外型做得很漂亮的餐厅吃呢?这里面其实有很多合作机会,这些商家应该多一些接触不同国家地方文化产品,这样是可以提升自己,而不仅仅是视觉性,包括用料等等,除了有商机之外,还有很大的前景。

【凤凰网家居】:怎么看待中国的家具品牌?

【陈大仁】:中国品牌陷入了一种,大家都明白要提升,知道客户也要提升,但以前的中国品牌,希望可以做所有的市场,当然越大品牌希望任何客户都可以覆盖到,因为以前家具是一个实用品,不会分什么层次,但到今天中国的市场因为这样的提升,变成分域性越来越大,即要小心去考虑究竟我们的产品是什么层次?对应哪一类用户?他们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样的?这样会更加复杂,需要理解市场的需求。做一个品牌不是由价格决定客户的层次,在价格之外是你所给到这个品牌和客人的期望值,不同的市场对于产品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以前的方法就是简单地靠价格来切割,我认为现在需要做的东西很多,要做不一样的市场分割。所以总结就是,现在有很多商机出现,但这个商机一旦形成了,很难有一、两个品牌独占全部市场,现在的市场会更加细分,以应对不同客户的生活要求。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