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悍高五金汪宝春:最好的服务是带给消费者他不知道的产品


来源:凤凰网家居

,从设计者到消费者,我们对厨房五金、厨房收纳的认知还不太充分,我们的设计人员更多注重空间、格局、功能,而没有关注到收纳,没有关注到五金对收纳的意义。

2018年3月21-23日,2018中国建博会(上海)再度亮相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展会期间,“2018中国精装收纳大会”吸引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的目光,此次大会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携手中国建博会举办,以“精装-定制-收纳”为议题,深入探讨定制家居产业创新与繁荣。会上,悍高五金营销副总汪宝春接受记者采访。

悍高五金营销副总汪宝春

【凤凰网家居】:本次展会悍高五金带来了哪些新品,想给消费者传达怎样的品牌理念?

【汪宝春】:非常感谢你们关注厨房五金这个领域。短短几年时间里,大家居快速发展,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了大家居带来的便利,但是我认为大家居并没有真正解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这不只是表现在产品功能方面,更大的原因在于大家居没有解决收纳问题。多年来,悍高一直专注于厨房五金领域,这次展会我们主要带来两个系列的产品:

一个是我们马丁系列新品,它是我们原有产品的升级迭代版。升级后的产品有非常强大的收纳功能,对空间的利用率更高,让用户在存取东西时更加方便。马丁系列产品可以说是目前行业中的前沿产品。

第二是我们的干类、湿类产品,这也是一款基于收纳而研发的产品。传统的收纳不谈分区概念,干类和湿类东西混杂存放,会带来很多隐患、清洗也不方便,我们这次的产品做了合理的区分。

除此之外,我们也聚焦全屋解决方案,带来了很多其他产品,大家关注悍高新产品,一定会找到你需要的、让你惊喜的产品。

【凤凰网家居】: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精装-定制-收纳”,您如何理解收纳?

【汪宝春】:传统意义上的收纳是可以存放东西,好放、好拿,一目了然,但我认为这只是局部,我认为收纳应该是为每一个人定制的。比如您是消费者,我是您的设计师,那么我在做方案的时候,要了解您的职业、爱好、生活习惯等,比如衣服、首饰、鞋子怎么放、不同用品的使用周期是怎样的。通过这样深层次的交流,挖掘您的潜在需求,帮您定制收纳。

如果是简单的帮您找个地方放东西,那么很有可能有些衣服买完之后放起来了,因为看不到它或者不方便拿取,所以这件衣服你可能只穿了一次,然后忘记了。

我记得有一个观点,最好的服务是带给消费者他不知道的产品。

【凤凰网家居】:悍高一直走在五金行业的前沿,您觉得五金应该如何助力收纳?

【汪宝春】:悍高在中国做厨房五金已经有了20多年的时间,目前拥有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全球最领先的设计研发能力,我们和意大利的宾夕法尼亚公司合作、和德国红点奖设计师合作,同时,我们在中国拥有200多人的设计研发团队。虽然悍高已经发展到如今的水平,但是我认为国内厨房五金行业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我接触到很多做精装的企业,他们在主材的选定上都要求品牌化,但是却往往忽略对五金的选择。这说明,从设计者到消费者,我们对厨房五金、厨房收纳的认知还不太充分,我们的设计人员更多注重空间、格局、功能,而没有关注到收纳,没有关注到五金对收纳的意义。所以我觉得这是目前收纳发展的最大局限,也是五金发展的最大局限。因此,如果我们能在认知上快速改观,未来五金一定会快速普及到收纳中、普及到对美好居住空间的解决方案里,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凤凰网家居】:中国五金行业蓬勃发展,据初步估计,全国家居五金产业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拥数万家制造及配套企业,具有相当雄厚的实力,在国内乃至全球家居产业链也拥有相当高的地位。但是行业内不乏小、散、乱现象,悍高五金作为拥有29年发展历史的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悍高五金对行业起到了哪些示范作用?

【汪宝春】:其实每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有这样的阶段,在发展初期有一些小、散、乱的企业也非常正常,通过时间逐渐优胜劣汰,行业才会慢慢发展起来。

在五金这个细分领域,悍高走了很多年,我们注重消费者口碑、注重品牌形象,视品牌为生命。多年来,悍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在线上的销售占了市场份额的80%,我们在线下连续6年获得行业销售量第一的成绩。这都证明了,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企业,只要专注产品、专注消费者需求,最终都会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所以悍高多年来一直专注品牌,专注做原创型中高端产品的研发设计,特别是今年我们落成了全亚洲最大的厨房和五金生产基地,面积达到20万㎡。在生产基地里,我们使用全新喷粉设备,不仅提升了效率,更加实现了环保。我觉得悍高这样的发展,就是在做行业示范。在此也呼吁同行,不管企业大小,都要注重品质,注重消费者需求,只有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凤凰网家居】:2018年,悍高五金有着怎样的发展规划?

【汪宝春】:第一,我们会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利用我们现有的意大利设计团队和德国设计团队资源,用全球的思维去研发设计我们的原创产品,让悍高五金产品更有价值。第二,悍高在今年会有很大的品牌投入,包括新的VR升级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品牌店让消费者更好的感受悍高、了解悍高,让悍高带给消费者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汪总。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