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美枫情•木家居李明臣:极致产品打造审美体验空间


来源:凤凰网家居

空间是由具体的单品承载而来的,空间又承载了主人的兴趣、爱好、特点,同时还能激发主人的创造性,所以我们用全屋定制思路来呈现空间的美学。

2018年3月21-23日,2018中国建博会(上海)再度亮相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展出面积近80000平方米,300多家精选品牌企业参展。展会定位“全屋高端定制平台”,继续深化智能、定制、系统、环保四大元素,满足消费者对全屋家装的诉求。展会现场,北美枫情•木家居营销副总裁李明臣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北美枫情•木家居营销副总裁 李明臣先生

从单品到全屋定制 给生活更美的追求

【记者】:这次展会,北美枫情•木家居带来哪些新的产品,传达怎样的品牌理念?

【李明臣】:我们2018年的参展主题是“诗学的空间”,或者是“空间的诗学”。具体产品有四个系列:富兰克林、赫本、国韵以及吴蓝空间,这四个产品系列,各自代表了不同的主题和想法,比如吴蓝空间,它代表的就是有个性的诉求,反映出业主的兴趣、爱好。

【记者】:从《北美枫情周清华:定制家居这点事》到《定制家居这点事:北美枫情艺术总监吴伟说吴蓝》,这个系列的文章创作初衷是什么呢?

【李明臣】:我们北美枫情•木家居实际上是一个开放的、愿意分享的公司,在做全屋定制的过程里,我们有一些自己的探索心得,希望可以和行业分享,帮助行业做大做强,这是我们写这个系列文章的初衷。

【记者】:为什么会提出“审美体验空间”概念?

【李明臣】:北美枫情•木家居原来比较擅长做单品,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历史里,我们在地板、橱柜、衣柜、木门、护墙板这些单品里已经做到了极致,但是它们依然只有单品的特点,就像人的五官一样,怎样把它们放到一起,贯穿成为一个美的空间,满足用户对美的体验,是我们一直在实践的课题。空间是由具体的单品承载而来的,空间又承载了主人的兴趣、爱好、特点,同时还能激发主人的创造性,所以我们用全屋定制思路来呈现空间的美学。

夯实人才优势 重视体验经济

【记者】:相较于其他企业来说,北美枫情•木家居的优势是什么?

【李明臣】:应该说我们有一支对木文化有深刻了解的队伍,在过去的十几里,我们确实凝聚了一批相对专业、对口的人才,对木和木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根本。

【记者】: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环保性能非常重视,在环保这方面,北美枫情•木家居做了哪些事情?

【李明臣】:北美枫情•木家居立足于板木结合产品,以油漆类的产品为主。板木结合这种形式本身就很环保,从公司诞生之日起,我们的产品就是做板木结合的,是对木材资源,特别是对珍贵的木材资源的综合利用,是一种环保的利用方式。从狭义上讲,TVOC、甲醛的释放量等,我们企业的标准是远远超过国家标准的,这点,消费者可以非常放心。

【记者】:新零售概念非常火热,整屋定制和新零售可以做怎样的结合?

【李明臣】:新零售是体验经济下的一种商业模式,就是说我们把单品变为一个大型的组合产品和组合服务的时候,用户的体验感和互动感就已经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了,而且它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复杂的角色购买过程,不能单从价值的角度或者是最后的购买产品和服务的角度来说,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决策,就是说它的后悔成本也很高,所以我们全屋定制更需要关注体验经济的所有因素,理论联系实践。2018年,我们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携手前进。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