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lan家居朱朱:用有feel的设计引导有格调的生活方式


来源:凤凰网家居

falan家居创始人朱朱:我认为生活是五彩的,所以在我的案例里基本会融入一些色彩,或者一些法式的元素,都会有我个人的一些设计风格在里面,但毕竟私人定制众口难调,所以我的设计包容性也很强。

朱朱

falan家居创始人

DAISE设计事务所总裁

质感空间打造专家

软装先行开创者 

设计是一种生活 生活需要美感

【记者】:falan家居+café这家店是软装设计和咖啡结合起来的主题店,这个概念还是蛮有先见之明的,您当时是秉着什么理念去打造这样一个店的?

【朱朱】:其实就是因为我工作比较繁忙,但是对咖啡又比较喜欢,就想把咖啡植入到家居里面去,而市场也需求这样一个综合的场所,考察了一两年之后,就想把家居与咖啡进行结合,但falan还是以家居为主,咖啡只是作为一个引流的手段。

【记者】:falan在上海做了多少年,市场表现怎样?

【朱朱】:我们在上海这边经营了四五年的时间,还蛮受欢迎的,也会有一些明星、网红来这里拍摄,我们也有自己的粉丝。2018年我们可能会想再打开江浙这一块的市场,想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软装私人定制。

【记者】:您如何定义自己的设计风格?

【朱朱】:可能是绘画主义风格。

软装先行 打造高端私人定制

【记者】:在帮客户落实软装需求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故事或者执行起来比较难的案子?

【朱朱】:我承接的案例,基本会向客人要求软装先行,做整体的规划,每一个单品都由我们设计并制作,包括后期的摆场,以达到真正的软装效果。

【记者】:客户对软装先行这个概念接受度怎么样?

【朱朱】:我们在做软装的十几年的过程中,有接到一些被设计公司做得比较失败的案例,而我们就像是医生在做诊治,有一些案例是全部做调整,把原有的部分都扔掉或者完全置换,在这个过程中,客户也会觉得如果软装不先做设计而完全依赖于硬装的话,其实有很大的弊病,他们可能会花掉很多不必要的钱,还会走一些弯路。

【记者】:falan的目标群体是哪些?

【朱朱】:我们的目标群体锁定在一些成功人士,真正的金领,甚至是企业家,对生活品质很有要求的时尚人士。因为我们是用心在做每一件产品,所以,客户大部分是通过口碑介绍来的。

【记者】:都说三分硬装,七分软装,那软装搭配技巧在色彩或者是家具的造型上有什么提示给到我们?

【朱朱】:室内70%的效果来自于软装。我认为生活是五彩的,所以在我的案例里基本会融入一些色彩,或者一些法式的元素,都会有我个人的一些设计风格在里面,但毕竟私人定制众口难调,所以我的设计包容性也很强。

2018,复古元素再展风采

【记者】:您作为软装设计师,平时会如何跟进最新的潮流趋势?

【朱朱】:我的业余生活基本上都是在浏览,大量的浏览,看不同的设计网站,不同的设计品牌,所以下一季会流行什么色彩,大概会有哪些趋势,我心里都很清楚。我在做每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会和客人先做交流,了解他的需求和喜好,知道他的接受程度,之后根据他的喜好去做一个配置和方案。我做的东西基本上不随大众。

【记者】:2018年的流行趋势中,会呈现出哪些元素?

【朱朱】:我觉得今年还是有一点复古风在家居设计里,所以我的设计依然会有现代加复古的元素。但因为我们主推的还是色彩这一块,所以我们会继续延续falan家居一贯的绘画主义设计风格。就像今年我们的冰冻系列产品,它里面用了油画的方式,外面做了亚克力的材料。

【记者】:软装设计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被生活的细节破坏原有的感觉,这方面falan有什么对策?

【朱朱】:我们不光给客户卖产品,我们卖的是一个生活方式,传达一种生活理念。所以我会和很多客人聊花艺、茶、咖啡这类的东西,培养一种美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