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天木门卢舟:定位高端 水漆环保革新技术实现即装即住


来源:凤凰网家居

在去年9月份,梦天木门对生产进行改革,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现在我们可以大规模的生产水性漆产品,我们很自豪,全国只有梦天做到了。所以,在技术上的突破,让梦天的产品消费者购买后可以达到即装即住的效果。

2018年3月21-23日,2018中国建博会(上海)再度亮相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展出面积近80000平方米,300多家精选品牌企业参展。展会定位“全屋高端定制平台”,继续深化智能、定制、系统、环保四大元素,满足消费者对全屋家装的诉求。展会现场,梦天木门营销总裁助理卢舟接受记者采访。

梦天木门营销总裁助理卢舟

凤凰网家居:此次展会上,梦天木门带来了哪些新品,希望为消费者传递什么样的品牌理念?

卢舟:这次展会我们主要带来了三款水漆新品,其中两款是水漆全屋定制系列新品,一款是水漆木门系列新品。随着消费群体的变化,85后、90后群体日渐成为消费主流,他们大多受过高等教育,知识结构较丰富,生活在互联网崛起时代,信息更发达,眼界更开阔,在居家审美观点和消费理念上都有了一些新变化,梦天木门作为高端木门代表者,适时推出了符合这类消费人群需求的产品:

第一款水漆全屋定制系列新品是:米兰情愫,消费人群定位为小康之家和有独到审美观点的一部分中产阶层客户群体,这一部分客户的消费特点是向往简单的品质生活,消费理性务实的同时,也希望得到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来改善自己以及家人的居家环境;设计理念来源于国际设计与时尚之都米兰,我们都知道米兰家居产品的设计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好的设计,它主要是通过科技白橡木和科技银梨、黄梨木表现木质本真、再结合混油色涂装(雅致白、米灰、绅士灰、梦天灰)的色彩搭配等方式,共七大色系呈现出来的是一种现代简约风的居家环境。

第二款水漆全屋定制系列新品是:纽约风情。消费人群定位为新中产阶层,在奋斗的人生历程中他们喜欢特立独行,内心坚毅、有个性的客户群体,这一部分客户的消费特点是向往简单的品质生活,追求生活品质,不单单是功能化需求,更希望自己的居家生活空间能给予他们和家人在奋斗道路上一点点自我安静和亲情休息空间;纽约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精英的聚集地,是美国潮流的风向标,也是时尚界里的一股潮流。从木门到背景墙板、电视柜、餐边柜、衣柜等产品,我们用混油色系的时尚高级灰色彩元素为主色,再配一些其他混油色为辅色来展现我们整体居家的安静和灵动氛围。

第三水漆木门新品是:无极系列,主要是以平板构造,在表面纹理,细腻的线条,主色调等多种材料的运用和表现手法上追求的是精致的简约,永恒的经典,将产品的档次与其他品牌的产品拉高了一个层次,性价比非常高。

凤凰网家居:整木定制已经成为很多木制品企业的发展方向,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卢舟:作为高端木门品牌,梦天木门的客户群体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小康之家群体;第二类是新中产阶层;第三类是企事业单位领导、高管等成功人士。梦天木门在服务这三类客户群体的时候,发现他们对家装木作,比如餐边柜、入户玄关柜、电视柜、衣柜,墙板等空间解决方案也有需求,相比大多数免漆产品,他们需要更高品味的油漆产品(梦天2017年9月开始全线产品推出了更健康、更环保的水性漆工艺)来衬托他们的生活品质,所以梦天木门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适时推出了整木产品。我认为做好整木,要研究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居家生活体验,它需要企业结合设计、研发、生产、交付、服务等多个环节,虽然这是行业的一个风口,是一个蓝海,但是如果企业没有准备好,可能会害了加盟商、消费者,更加害了企业自身。

 

凤凰网家居:其实在消费者升级的情况下,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他可能不只是看产品的外观和功能,而是更加看重环保性能,梦天在环保这方面做了哪些事情?

卢舟:梦天的环保是非常值得一说的,因为从去年国家的环保风暴开始,很多家具建材企业在环保上做了严厉的整改,但是对梦天来说,这却是一个契机。梦天一直在做油漆产品,在VOC重金属排放上,我们早在3年前就开始和浙江工业大学合作研发更加环保的水性漆大规模涂装生产工艺。水性漆和油性漆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水性漆是不含甲醛、不含苯的,它的VOC重金属含量比油性漆低了20倍,所以它非常环保。在去年9月份,梦天木门对生产进行改革,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现在我们可以大规模的生产水性漆产品,我们很自豪,全国只有梦天做到了。所以,在技术上的突破,让梦天的产品消费者购买后可以达到即装即住的效果。可能一些做免漆板式产品的企业也可以即装即住,但是其实在国际市场上,油漆类产品相比板式免漆产品(免漆板式工艺也是国外引入到国内的)一直是高端产品,梦天把油漆产品做到这样的效果,非常难得。在用材上,梦天的部分产品采用刨花板工艺,是用真正的实木大芯材切片,通过无醛胶合粘连而成,在国外这样的材料不仅可以用在室内,连户外的房子等建筑材料都用它,因为用的都是实木大切片,它比密度板、颗粒板更加稳定,遇水后不易变形开裂,“握钉力”(木材受力的通用说法,并不一定用钉,像梦天的产品用的都是圆棒榫卯结构组合,不用钉)更强,同时,它使用的是无醛胶,不含甲醛和苯,非常健康环保。

凤凰网家居:2018年梦天木门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卢舟:第一、在已有的1400多家专卖店基础上,2018年梦天木门会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前面说到的米兰情愫和纽约风情这两个系列的产品,我们将会在300家门店布样,满足客户的体验和购买选择需求。

第二、在品牌方面,梦天木门定位高档木门,正如我们的广告语“高档装修用梦天木门”,在坚持我们高端定位的前提下,我们在去年开始就在做大规模技改,将水性漆产品运用到我们全线的产品上去,因此,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品类---水漆木门,传递给客户的是健康、环保的心智,给客户带来的是即装即住的实际价值效用,不要像传统的装修那样要通风三个月,甚至半年以上才敢住进去。

第三、在市场开拓方面,2018年我们要新增120个空白市场网点,优化国内107个城市,全力帮扶120个城市的新经销商完成店面建设、团队运营、开业活动三个环节的大系统帮扶工作,增加80个城市的新经销商完成过程帮扶。因此我们提出了“10060计划”,就是用100天时间帮加盟商完成店面选址、店面设计、装修、上样、团队招聘、团队培训、薪酬考核、落地爆破等一系列模块工作,60天营业帮扶,我们会在60天内,教会经销商团队怎样做梦天产品销售、怎样开拓市场、怎样做活动和爆破,让经销商学会走路,实实在在赚到钱,不心累。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