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挪亚家陈志军:MOOD系列新品显“纯粹”初心 布局定制家居做到“需求即实现”


来源:凤凰网家居

3月18日,第4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挪亚家以“遇见MOOD”为主题举办2018春季新品品鉴会,推出MOOD系列新品。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介绍,“现代、实用、色彩、简约、大胆”是MOOD系列新品的几大亮点。

3月18日,第4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挪亚家以“遇见MOOD”为主题举办2018春季新品品鉴会,推出MOOD系列新品。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介绍,“现代、实用、色彩、简约、大胆”是MOOD系列新品的几大亮点。

坚持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新色彩的大胆应用、多材料组合运用,挪亚家通过独具辨识度的产品成为国内现代简约主义风格的板木家具品牌。据了解,目前挪亚家的全国门店达到300多家,出口海外60多个国家及地区。

广州家具展期间,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接受了凤凰网家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MOOD新品的设计理念以及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

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

新品设计新颖大胆 家具设计要关注用户心理

凤凰网家居:挪亚家官方介绍里对“MOOD”的中文释义是“纯粹”,为什么会给该系列新品取名“MOOD”,新品在设计上有哪些独特之处?

陈志军:取名“MOOD”意在强调家具设计所传达的心理感触,“纯粹”表达的是挪亚家对于打造纯粹的现代简约家居风格的坚持,产品注重强调实用、功能和色彩感受。MOOD系列新品采用了多色彩化的设计,在材质的运用上也比较丰富,采用了德国进口榉木、德国进口纳米贴面板、英国进口布艺、超白碳光玻璃、金属装饰板等,这些都是MOOD系列的“大胆”之处。

MOOD系列新品

凤凰网家居:您提到MOOD系列新品采用了多色彩化的设计,像墨绿色、红褐色、米白色、湖水蓝色,这些颜色都很新颖,在颜色选择上设计团队是怎么考虑的?

陈志军:色彩的选择往往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对色彩的理解都不同。MOOD系列的色彩选择是我主导的,之所以选择这样的颜色,主要来源于消费者的色彩偏好趋势。人们对某种色彩的喜闻乐见,间接地影响了家具设计的色彩趋势,这也是MOOD系列新品选色的初衷。

凤凰网家居:作为挪亚家的首席设计师,您怎么看待设计与艺术、设计与产品的关系,可以分享一下您的产品设计理念吗?

陈志军:很多人说设计是一门艺术,但其实在艺术的背后,设计还应该包括产品工艺、材料运用、色彩表达、品质保证、生产流程,甚至是包装运输和客户体验。家具设计的重点不仅仅是外观,还有产品给人带来的心理感受

对于产品设计,我一直遵循的理念是,艺术可以是纯形式上的,但产品一定要有实用功能。如果一个家具设计师对材料、生产技术和环节不熟悉的话,即使他可以设计出很好的作品,但却很难形成商品化的产品。所以,设计师需要深入地去了解家具的生产、材质需求以及工业流程。

MOOD系列新品

布局定制家居 做到有“需求即实现”

凤凰网家居:现在很多传统家具和互联网家具品牌都在做模块化的家具产品,挪亚家很早就开始有这方面的布局,您怎么看待这种趋势?

陈志军:模块化”是企业内部节省成本、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的一种方式。家具品牌能有“模块化”的意识,是一种很好的战略意识。挪亚家可以说是最早提倡和采用模块化生产方式的家具品牌,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已经逐渐步入成熟阶段。

凤凰网家居:近几年全屋定制比较流行,挪亚家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陈志军:全屋定制俨然成为了一种大趋势,挪亚家已经开始在布局,预计今年年底会与大家见面,我们把它叫做“多尺寸适应”设计。它跟模块化设计不同,模块化设计仅限固定尺寸,但我们的“多尺寸适应”能达到“有需求就能即刻实现”的效果。

凤凰网家居:说到满足消费者需求,现在大家很关注消费体验,在跟消费者互动方面,挪亚家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或者方式? 

陈志军:消费者互动,我认为这个方向非常好,挪亚家目前正在策划“在线设计”。由于我们的家具是模块化的,而实体店的空间有限,没办法进行完整展现,而“在线设计”可以通过三维立体图的形式呈现家具嵌入房间的效果,可以让客户体验不同模块的组合效果。

凤凰网家居:对于电商这个销售渠道,挪亚家是怎么考虑和布局的?

陈志军:传统的销售方式正在被一些新方式所颠覆,比如说朋友圈、微店、淘宝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环境、软装、布景、摆放方式、生活环境模拟等的要求,无论怎么变换,都是基于传统模式之上的。当然,挪亚家也有自己的线上销售平台,但线上销售平台和实体店依然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当品牌信息传播出去了,才会带动电商渠道的发展。

凤凰网家居:2018年挪亚家还有什么新的规划?

陈志军:挪亚家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板式家具的领军品牌,并且希望把这个定位稳固下来,让它深入人心。多年来,挪亚家在不同的阶段,适时运用不同的设计,比如说一开始我们在色彩设计上,更多地会强调深色木质感,后来我们偏向浅色木质感,现在我们就开始强调材料的通透感。2018年,我们会朝这个方向发展,打造更具通透性、色彩化的家具。

挪亚家今年还将有个大动作,我们将设计一批产品,由国外去制作,再回到中国向消费者销售,这也是一个新的突破,虽然和传统的贸易方式相反,但我们很有把握做好这件事。

凤凰网家居:期待挪亚家未来的新突破,感谢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