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驰寝具董事长杜海云:以科技为支撑 推动健康睡眠领域变革


来源:凤凰网家居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期间,尚驰寝具董事长杜海云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畅谈科技在睡眠领域的应用以及尚驰在健康睡眠领域的努力。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公众消费理念的提升,智能家居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风口。在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尚驰寝具以“太空睡眠”为主题参展,打造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展厅,同时也带来了几款科技型床垫产品。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对睡眠质量和生活水平的要求日渐提高。以健康为基点,以科技为支撑,尚驰寝具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适合深度睡眠和健康睡眠的卧室环境,进而推动健康睡眠领域的变革。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期间,尚驰寝具董事长杜海云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畅谈科技在睡眠领域的应用以及尚驰在健康睡眠领域的努力。

尚驰寝具董事长杜海云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凤凰网家居:这次尚驰参展的主题是什么?为什么确定这个主题?

杜海云:这次我们参展的主题是太空睡眠,以科技为支撑点来展开,主要展出两大“黑科技”要点,一是睡眠管家服务,二是我们和德国先进电动智能床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的相关技术产品。睡眠管家服务能协助改善用户的身体健康状况,使用者睡觉时面临突发疾病时,系统会通过远程技术发出警报。而与德国电动智能床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我们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睡眠体验。

凤凰网家居:刚刚参观展厅的时候,最大的印象就是中医和科技的碰撞和融合,当时是如何想到将这两个概念进行结合?

杜海云:科技作为生产力的代表,是这个时代的发展潮流,而中医对人体的保健和养生具有促进作用,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医与科技的有机结合,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通过两者结合,我们的产品也从过去的保健级上升到专业级、医疗级。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观众体验尚驰寝具产品

凤凰网家居:尚驰陆续推出了脊椎校正、律动保健等功能性产品,您认为当前通过科技实现产品功能化,是寝具行业的一种趋势吗?

杜海云:是的,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我们的日常生活都被智能、科技所包围,睡眠也不例外。作为一个寝具企业,我们必须跟随时代潮流,拥抱智能化,通过科技来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但是无论如何发展,我们的着力点依旧在健康,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

凤凰网家居:深耕智能化、功能化,意味着在科研方面要加大投入,您能否介绍一下尚驰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和部署?

杜海云:尚驰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投入有好几百万,我们一直都很注重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同时也会跟科技公司、医院进行合作。我认为,如果企业不重视技术开发、产品研发的话,不可能做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做出引领行业发展的产品。

凤凰网家居:企业在创新研发、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个过程中,尚驰是否遇到过困难或者挫折?

杜海云:确实,创新需要不断尝试,需要投入很大的成本,包括遇到挫折。举个例子,我们最初研发律动保健床垫的时候,测试了半年就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最后全数召回了,这对我们造成了巨大损失。现在有了经验,研发智能产品的时候,我们不会急于投放市场,而是用两三年时间去测试,等产品各项性能指标稳定以后再推出。

凤凰网家居:现在整个家居行业的品牌发展都处于上升阶段,尚驰在品牌传播方面是否有一些规划?

杜海云:在品牌上,我们今年更趋向于和明星演唱会、电视主力片去做一些嫁接。但说到底,品牌传播最重要的还是应该从产品品质、消费者体验入手,去做渗透性传播,让消费者慢慢理解、认可我们的品牌。

凤凰网家居:对于未来发展,尚驰寝具有什么计划和目标吗?

杜海云:未来我们会在智能化以及健康领域会做更加深入思考和研究,比如会跟一些医院、院校的专家进行合作,把健康睡眠研究得更加透彻、明白。目前,我们已经在南方医科大学成立了教学实践培训基地,专注于研究睡眠、寝具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如何让寝具更好地为人们的健康服务。

凤凰网家居:过去一年可以说是家居企业的上市大年,尚驰是否也有上市的计划?

杜海云:我们的上市计划会按照两步走,第一步先走新三板上市,让企业逐步走向规范,再走创业板,将睡眠产品卖给更多在睡眠上有需求的人。我们希望通过资本的手段,让尚驰的产品能够为更多的人解决睡眠问题和健康问题。尚驰上市指日可待,只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而已。

凤凰网家居:期待尚驰的上市,谢谢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