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肯帝亚潘伟:跳出行业框架 挖掘更广阔的市场需求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3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围绕“质感生活引领者”的年度主题,凤凰网家居频道以“势”见未来为主题推出2018春季展特别策划,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现场,肯帝亚集团渠道总监潘伟接受了记者采访。

肯帝亚集团渠道总监潘伟

跳出框架看市场  弹性地板大势所趋

【凤凰网家居】:这一次地材展上,肯帝亚带来了什么新品或者新的理念?

【潘伟】:今年参展,我们还是以超级地板为主。超级地板2013年出口到欧美45个国家之后,我们在2016年推向中国市场,在国内外市场得到很好的口碑,所以我们今年在展会推出的,还是针对于超级地板的新品。今年的新品针对于它应用场景有所创新创新,开发出了像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场景可以适用的仿瓷砖大理石的超级地板。

我们认为,从全球市场来说,未来我们超级地板肯定能成为工装材料的第一大品牌。所以我们还是一直在超级地板这个新品上下很多的工夫,当然也是因为超级地板的环保、零甲醛、防水、防滑、静音的这些特性,而决定了它未来能够取代传统地面工装材料的位置。

【凤凰网家居】:从今年的展会,你观察到了哪些趋势?

【潘伟】:我大概了解了一下这次展会的情况。这一次总共是11个展馆,其中,弹性地板的展位比例大了很多,弹性地板肯定是大势所趋,因为它是一个跨界产品,可以替代瓷砖,所以它的成长空间一下子就拉大了很多。传统的木地板只是能应用于卧室、客厅、餐厅,但是厨房、卫生间、阳台,大多是用瓷砖的;公共场所,比如医院、机场、学校等等,在这些场景里,传统木地板可能进入不了,而现在,弹性地板却可以进入这些场景。弹性地板的发展的趋势,能给我们整个地板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机会,开拓新的赛道。现在并不是去和同行竞争,而是要跨界,要跳出传统的领域去思考解决方案,你才能够从消费者的角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做出一些跨界的东西,才能不断地去开发新的产品。

我认为地板行业,如果把思维发散出来,多用一些新思路新思维,发展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以前,我们就是在传统的地板里面去考虑地面材料,没什么创新。但人家一个跨界,就可能把你“干掉”了。我们现在要想如何做地面墙面整体解决方案、装饰方案的提供者,才能赢得消费市场。因为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头疼,最好有一个整套的解决方案可以进行选择。作为地板行业来说,我们只要坚持去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突破,这个行业还是非常好的。

紧扣市场谈创新  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凤凰网家居】:在这个市场中,肯帝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潘伟】: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两点:一是研发创新,我们研发的产品都是在产品创新方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日益美好生活的向往,消费者从最初的追求美观到现在追求美观的同时健康、耐用,我们一直围绕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地研发创新。二是品牌,我们自成立以来,也一直注重国内外品牌形象的打造。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媒体进行传播,包括我们在2015年收购江苏篮球队的营销理念,也是有助于地板的市场推广,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凤凰网家居】:那接下来,除了您刚才说的在超级地板上还会继续增加投入的力度外,企业还会有哪些规划?

【潘伟】:我们集团,还是围绕健康装修材料这个大的板块来做。首先,地板板块以超级地板为主,另外,在实木复合地板产品上,我们也会重点投入、研发、创新。其次,在木门、木饰面、整屋装修,包括收纳柜子这块,我们也是想打造健康时尚的这么一个概念。我们已经从原来单一的地板发展到家庭装修的整个装饰解决方案了,但我们还是会围绕健康大家居的理念去做,我们认为不管产品的功能、花色怎么变,还是要坚持在健康环保的大框架下,因为现在消费已经升级,消费者不仅满足于对于装饰与使用的效果,更关注健康,对装修材料的环保要求特别高。所以我们企业在健康环保这块,也是非常重视的。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