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链接科技 驱动未来” 2018(中国)睡眠科技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家居

3月16日,由泛家居数据研究院主办,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大力支持的“链接科技驱动未来” 2018(中国)睡眠科技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3月16日,由泛家居数据研究院主办,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大力支持的“链接科技驱动未来” 2018(中国)睡眠科技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围绕“睡眠、医疗、科技、产业”等话题,以国际视角全方位解读睡眠科技发展与趋势,探讨行业痛点和解决方案,推动整个睡眠产业迈上新台阶,共同探索未来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女士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副总经理林苑玲女士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欧琼教授

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疾病委员会常务理事张子峰博士

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全国睡眠科普首席专家彭志平主任

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先生

思丽德赛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昱华先生

思丽德赛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彭春艺先生

金可儿(中国)执行董事王珏先生

敏华控股首席投资官陆昕先生

Mlily梦百合中国区总经理鲜刚先生

魔玛智能科技创始人辛志宇先生Sleepace享睡总裁黄锦锋先生

Darma创始人兼CEO 胡峻浩博士

智考科技CEO 徐钊先生

绵眠科技CTO 张博宁先生

居然之家中居和家基金副总经理刘小宇先生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轻工行业高级分析师吴晓飞先生

量子慧智CEO 曾平桂先生

广东尚驰睡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云先生

睡客网创始人兼CEO 陆俊先生

泛家居网创始人兼CEO 陈巧利女士

相关协会领导、医学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以及软体家居制造企业、睡眠科技企业、材料供应商、资本方、经销商、新闻媒体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发表致辞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首先致辞,她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称:“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快速的前行。未来中国的发展,首先有一条是‘健康中国’。健康首先要有好睡眠,睡眠最重要是要有好的睡眠寝具。相信大家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使中国家具业健康睡眠产业能够可持续发展。”

大数据、科技定义睡眠的附加值

睡眠不足一直困扰着忙碌而又焦虑的现代都市人群,而人的三分之一时间都是用于睡眠,健康的睡眠已经成为国人迫切的需求。在大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欧琼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疾病委员会常务理事张子峰博士、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全国睡眠科普首席专家彭志平主任,三位医学界的专家教授以专业角度,从呼吸方面的睡眠疾病、脊柱与睡眠的关系、睡眠大数据等方面内容,为我们解读了睡眠科技与睡眠健康的重要性。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欧琼教授

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疾病委员会常务理事张子峰博士

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全国睡眠科普首席专家彭志平主任

科技发展与消费升级都在致力于解决睡眠问题。由此,金可儿(中国)执行董事王珏认为一个真正智能的床应该是能够认知消费者,床应该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体型、睡姿、不同的睡眠阶段进行调整,而不是让消费者适应一张毫无变化的床。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说:“未来是一个消费升级非常重要的时间段,人们的需求正逐步从满足基本需求到满足个性化需求,再到更高层次需求,而普通的床垫已经解决不了问题,需要整套睡眠系统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健康的睡眠方式。”

金可儿(中国)执行董事王珏先生

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先生

Darma创始人兼CEO 胡峻浩博士

魔玛智能科技创始人辛志宇先生

智考科技CEO徐钊先生

思丽德赛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彭春艺

Darma创始人兼CEO 胡峻浩博士则表示传感器技术在睡眠监测上需要更大的准确性,在睡眠监测之后不能只是分析,还要提出解决方案。魔玛智能科技创始人辛志宇认为智能技术在行业里面大致会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就是床垫本身产品的智能化;另一个方向就是智能技术为传统床产品的个性化定制进行赋能。智考科技CEO徐钊表示儿童睡眠监测对于儿童的成长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直击痛点助推睡眠产业迈上新台阶

在中国睡眠科学高峰论坛上,各参会嘉宾就睡眠监测只是个“伪科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认为,睡眠监测并不是“伪科技”,睡眠监测所收到的数据对人的睡眠健康起到很好的监测观察作用。此外,睡眠监测的数据也对医疗分析产生作用,医生可根据准确的数据判断其身体所出现的问题。未来,睡眠监测无论是在产品的功能、普及度上,还是跟专业机构的对接上都要进一步的深化,才能真正的把睡眠监测,最终改善睡眠,实现本质上的提升。

而就智能寝具该如何真正“落地”的话题上,参会嘉宾也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他们认为智能寝具真正“落地”,首先要解决的是消费者的体验问题。在消费者体验方面,能够使其快速进入睡眠,并始终保持在最佳的睡眠姿态;其次是与医疗的合作,打通睡眠监测在数据方面的在线咨询和后期医疗建议,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把科技提升的更完美;最后需要资本的支持,有资本的推动,才能使智能家居、睡眠健康领域大好发展。

大会当日,由泛家居数据研究院发起的睡眠科技促进中心正式成立,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子峰、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彭志平、思丽德赛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昱华、金可儿(中国)执行董事王珏、Sleepace享睡总裁黄锦锋、魔玛智能科技创始人辛志宇、敏华控股首席投资官陆昕、量子慧智CEO曾平桂、Mlily梦百合中国区总经理鲜刚、睡客网创始人兼CEO陆俊、智考科技CEO徐钊、绵眠科技CTO张博宁、Darma创始人兼CEO胡峻浩、尚驰睡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云海成为泛家居数据研究院睡眠科技促进中心首批成员。未来,睡眠科技促进中心将整合资源,助力睡眠科研项目的研发落地,推进企业科技提升,成为发展中国睡眠科学与研发制造的重要社会力量。最后,动脉网和泛家居网分别于线上发布了《2018中国睡眠健康行业趋势报告》及《2017解构中国软体名企(床垫部分)预报告》。

此次大会,首次跨领域集结了医学专家、资本方、软体制造企业、科创企业、创新型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为各企业搭建起“互通共融的发展平台”,也为中国睡眠科技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智能睡眠产业是未来大趋势,企业、资本、医疗三方只有进行深度合作,才能使中国睡眠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