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以来百家机构调研家具制造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1日到3月7日,证券、基金、私募、银行、保险、信托等594家机构对A股69家公司进行了调研。

东方财富Choice显示,3月1日到3月7日,证券、基金、私募、银行、保险、信托等594家机构对A股69家公司进行了调研。

机构关注家具制造行业的热情似在重燃。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家具制造行业在2017年11月、2017年12月、2018年1月分别获得187家机构、166家机构、165家机构的调研,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机构调研数量下降到15家。但3月仅过7天,已有100家机构调研了家具制造行业,且机构调研数量排名这一时段行业第一。同时,东财Choice显示,去年同期(3月1日到7日),家具制造上市公司未获机构调研。

从2017年的业绩结果看,索菲亚、尚品宅配及好莱客在行业中处上游水平。目前已有11家家具制造公司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13.47亿元,同比上涨33.60%,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42亿元,同比上涨28.20%。

广发证券表示,家具企业作为地产后周期的企业,依靠火热的中国房市来获得增速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行业亟待新的变革来实现长期的稳定的增长模式。房地产作为“需求侧”的力量减弱,企业只能寻求“供给侧”的发力,顺应新零售的潮流,通过改革实现品牌、效率提升和优化以促进增长。

天风证券轻工团队首席分析师姜浩认为,机构调研的驱动力源于家具股不错的业绩表现,具备白马特征。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家具制造企业做大做强的法则是做好服务,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进行商业模式创新。龙头企业的优势在于终端的服务能力,信息化水平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