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迅达科技尚兆旭:智能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AWE以“智慧生活”为主题,吸引了超过80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跨行业企业参展,为全球消费者勾勒出未来智慧生活场景和美好生活蓝图。凤凰网家居全程报道此次盛会,现场记者采访了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兆旭。

2018年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AWE以“智慧生活”为主题,吸引了超过80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跨行业企业参展,为全球消费者勾勒出未来智慧生活场景和美好生活蓝图。凤凰网家居全程报道此次盛会,现场记者采访了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兆旭。

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兆旭

凤凰网家居:“智慧生活“是本届的展会主题,同时也展现了消费者对于家电的需求,您觉得未来的家电可以从哪些方面让生活更有智慧?

尚兆旭:毫无疑问,智能化、高端化,符合消费升级的整体趋势,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投入包括需求也在同步的增加。智能化并不是仅仅指的是科技与技术的提升,它的核心应该还是围绕“以人为本”,本质上应该是人性化的,不能够为了智能而智能,好的智能产品应该是能够解决消费者的使用痛点的,更加融入生活地去解决人们生活上的问题,为人们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从人的角度出发,结合新兴科技的力量来让生活变得更有智慧。

凤凰网家居:中国厨房的发展经历了三十年,这三十年,家庭对厨房的理念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尚兆旭:在消费升级的整体大趋势之下,中国家庭对厨房的理念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的。首先是价值观的改变,在过去生活中,厨电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只是满足实用性需求即可,但是现在厨电产品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它还是会有更多的附加价值的体现,比如它会成为一种对高品质生活的具象体现。另外,还有一点是厨房场景在家庭生活中的地位变化,它日渐从传统的食物烹饪场所变得更具社交性质,像开放式厨房的流行,越来越多的美食综艺节目出现也是印证了这个场景变化的趋势的。

凤凰网家居:您的品牌在未来家庭厨房生活中提供了哪些便捷的产品或者生活方式?

尚兆旭: 智能化已然是厨电行业的重要趋势,迅达产品在技术的研发储备聚焦于智能化。目前,迅达在智能产品层面的研究成果核心体现为:一是烟灶联动,打开灶具的那一刻,油烟机自动开启,所以即使用户忘记开机也能做到不跑烟;二是风随火动,火大风就大,火小风就小,风量根据火力自动调节;三是智能语音播报,燃气灶会说话,小火、大火、猛火、点火成功、关火,非常具有人性化,操作起来也更省心;四是安全报警,一旦发生意外熄火、点火失败、关阀失败等工作异常情况,马上发出警报,让用户烹饪起来更加安心。

当然,迅达不仅仅全面拥抱智能化趋势,更是在娱乐化、互联化、节能化等维度进行钻研,以此与时代同步,满足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他们选择厨电的标准。

凤凰网家居:品牌希望在消费者心目中,打造一个怎样的品牌形象?品牌应该为消费者提供和传递什么?

尚兆旭:迅达在去年的7月份的时候赞助了湖南卫视大型热播综艺节目《中餐厅》,这对迅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极大的提升,在年轻受众群体里表现尤为凸显。迅达从2015年开始启动品牌战略升级,聘请了华南顶尖的品牌策划机构壹串通为迅达品牌进行全面的系统梳理。在品牌战略上,迅达品牌定位为中国厨电实力派,以技术为支撑重新定义中国厨电的流派,不仅仅与竞争对手作区隔,更是符合迅达的技术基因。在品牌策略上,迅达打造灶具的品类权威,抢占灶具的第一认知,迅达是灶具领域的宗师。即以灶具为龙头,带动烟机等全线产品的发展,一荣俱荣。品牌形象上,我们通过签约汪涵形象代言人、在全国强势媒体湖南卫视密集投放电视广告、推出迅达芯动平板套系、迅达智尊平板套系等行业标杆性的高端产品、升级终端店面形象等一系列动作来塑造品牌高端化形象,并利用年轻人关注度和活跃度都很高的媒介和社交平台来与年轻消费群体进行沟通和对话,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使品牌散发年轻的活力,这也就是当时我们选择与湖南卫视《中餐厅》栏目合作的初衷所在,显然,这次的合作对迅达品牌年轻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两年多的品牌重塑和升级,迅达已经逐渐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高端化、年轻化的品牌认知。近期,我们委托权威的第三方调研机构针对全国30个城市20-45岁年龄段近2万人进行了品牌定量调研,调研结果发现,迅达品牌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第一提及率等指标上均表现出色,在湖南市场更是双双位居第一位,由此可见,迅达这个曾经的湖南强势品牌通过持续的品牌建设已然成为了中国厨电市场的强势品牌。

凤凰网家居:2018年有什么新的计划?对企业的整体发展来说意味着什么?

尚兆旭:2018年的厨电市场,一是竞争形势看,竞争将更加趋于激烈,大者越大、强者恒强,这是必然的趋势,这不仅仅是在厨电行业,已在各行各业,如房地产、建材、家电,已进入到“寡头”阶段;二是从渠道业态看,多元化、去中心化,已构成主流,伴随着精装房的崛起,工程渠道在厨电行业扮演的角色将愈加重要;三从产品体系看,成套化、高端化将构成未来年轻人选择的重要标准。

基于以上的三大行业局势,迅达从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终端力四力着手提升突围,在顶配中国梦之下,迅达的愿景目标在于顶配迅达,我们全体迅达人上下一下,朝着顶配迅达的梦想前进!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