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荣阮建荣:用人性化的设计让居住者更自由舒适


来源:凤凰网家居

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发布会日前在上海举行,迈入第7年的Hotel Plus酒店样板房品鉴活动阵容升级,得到20余家酒店管理公司、精品酒店与民宿及设计单位的倾力参与。现场,上海嘉荣董事长阮建荣接受了采访。

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发布会日前在上海举行,迈入第7年的Hotel Plus酒店样板房品鉴活动阵容升级,得到20余家酒店管理公司、精品酒店与民宿及设计单位的倾力参与。现场,上海嘉荣董事长阮建荣接受了采访。

上海嘉荣董事长阮建荣

凤凰网家居: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游,把“出去看看”变成了每年的必备项目,在旅途中的食宿就变得非常重要。从内装角度来说,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旅行中的居住体验?

阮建荣:从居住的功能上讲,我们的设计越来越人性化。使身体放松、精力充沛是居住最基本的功能,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日益提高,居住更注重身心灵的休息。我们在设计初期考虑到休息的休闲不同,在酒店功能设计中重视养心、养性。步入酒店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即能享受到安静、自由、舒适,风格迥异的别样风情使居住者在体验中感受文化魅力和生活快乐。从居住的环保性能上讲,我们采用天然竹材、黄麻、炭化木等作为装饰材料,采用VR技术,以强大的装配式工厂为支撑,确保内装从选材到交付全部一体化运作,符合健康标准,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使人们安心享受生活。

(嘉荣酒店项目案例——北京柏悦大酒店)

凤凰网家居:2018年,在科技、设计等元素的带动下,旅居生活会有哪些新的方式呈现?

阮建荣:首先、智能化。先进的智能信息技术在初期定位的时候即考虑到项目装饰全案中去,注重客户的交互式体验,通过一张卡,完全通过虚拟网络,集成所有服务系统,如宾客自助服务系统、客房引导系统、客房智能控制系统、一卡通管理系统、服务机器人、IPTV等,使客户获得较好的体验度。其次,情趣化。设计是天马行空千变万化的,我们满足人们基本需求的同时,还应关注人们的心理需求。酒店不再是一个生硬的所在,她具有各种风情,为人们带来愉悦、好奇、新鲜、舒适等。

(嘉荣酒店项目案例——MATTO餐厅)

凤凰网家居:在风格、元素等方面,室内设计呈现出哪些趋势?这些趋势反映了消费者的哪些需求?

阮建荣:首先,个性化。现代人们从“我”的角度出发,注重自我感受和生活品质,不同性格、不同追求使得消费者对设计元素的喜好也不尽相同。第二、工业风。这种格调不仅素雅、沉静,而且在不经意间透露着奢华,反映了人们对沉静自持、舒适简单的向往。第三、实用性。真正打动消费者的,正是产品本身。消费者更重视深入感受精工细作,感受产品的匠艺,感受创作者的用心。第四、本真简约。紧张的工作节奏,较强的社会压力,使人们从繁华世界回归简单本真,在自然简约中,追求生命的丰盈。

凤凰网家居:对于旅居空间的家具设计,国内外是否有比较大的差异?

阮建荣:国内外旅居空间的家具设计呈现东引西进的动态走向。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独特的家具设计风格,这些都是文化艺术的瑰宝。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汲取各国设计精粹,形成新的家具设计理念,打造特色旅居空间,丰富人们的生活。

(嘉荣酒店项目案例——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

凤凰网家居:在环保、安全等方面,嘉荣是如何提供更优质的体验的?

阮建荣:首先、天然材料。嘉荣优先选取天然材料,如竹材、黄麻等,不仅净化空气,而且节能环保。第二、一体化管理。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嘉荣涵盖了从材料、设计、生产、施工等各个环节的全套专业服务,严格进行过程管理和质量把控,使客户顺心、舒心、安心、放心。第三、匠人匠心。嘉荣有一批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好工匠,不论是设计施工,还是生产工艺,技术水平较高,产品安全可靠,质量过硬。第四、私人定制。从空间尺度、色彩、造型、陈设、声音、光线、温度等方面,充分考虑客户对空间的体验,对一器一物的感受,以专业化设计施工团队为客户服务。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