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宝莉工业漆和油墨新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预计年产值超过6亿元


来源:凤凰网家居

3月8日,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以“新起点,新梦想”为主题的工业漆和油墨新生产基地投产庆典顺利举行。据了解,新生产基地属于国家标准级别甲类生产车间。

3月8日,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以“新起点,新梦想”为主题的工业漆和油墨新生产基地投产庆典顺利举行。据了解,新生产基地属于国家标准级别甲类生产车间。当天,江门市商务局局长赵瑞思、蓬江区副区长张沃芬、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Marcos Gómez Martínez、西班牙欧洲化学公司总经理Pere Mateu Rosell、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阎永江、中国网印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健、杜阮镇镇长卢健春、嘉宝莉集团副董事长曹树潮、集团总经理卢小波、集团创业投资部总经理叶斌武、新工业漆事业部总经理徐理德、油墨事业部总经理郭葵刚及全体高管出席,会议还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业油墨经销商和各媒体朋友等重要嘉宾共300余人。

 

庆典现场

参会领导与嘉宾 左嘉宝莉集团总经理卢小波、右涂协秘书长阎永江

参会领导与嘉宾 左一欧洲化学总经理Pere、左二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Marcos、右二嘉宝莉集团副董事长曹树潮、右一江门市商务局局长赵瑞思

参会领导与嘉宾 左一嘉宝莉集团投资部总经理叶斌武、左二欧洲化学总经理Pere、右二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Marcos、右一嘉宝莉集团工业漆事业部总经理徐理德

参会领导与嘉宾左嘉宝莉集团油墨总经理郭葵刚右网印协秘书长王健

参会领导与嘉宾 左嘉宝莉集团油墨总经理郭葵刚 右网印协秘书长王健

乘环保之势,斥资建新生产基地

打造国家标准级别甲类生产车间 

据中国涂料采购网统计,2015~2016年全国工业涂料总产量为322.21万吨,占全国涂料总产量的20.59%,该数据还在不断增长。一直在民用涂料领域深耕的嘉宝莉,从1997年开始就涉足工业涂料领域,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尝试,已在此领域抢占一部分的市场份额。而为了进一步弥补自身在工业领域的短板,较早前就与国外顶尖企业欧洲化学公司合作,借助外国先进的技术提高自身产品实力,现嘉宝莉工业涂料正处于稳健发展阶段。

但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行,工业领域坚持把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各企业纷纷向环保生产和生产环保产品方向改造。而嘉宝莉作为涂料行业的先行者,在很早之前就与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发水性乳液、水性涂料等,着力向环保涂料方向研发和生产。嘉宝莉集团副董事长曹树潮在庆典会议上表示:“嘉宝莉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由原来的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厂发展到今天集团全产值超30亿,在家具、零售、工程等多个细分领域都跻身前列,实属不易。为了能把握中国工业涂料水性化的这个大好机遇,实现弯道超车,让嘉宝莉在工业涂料和油墨领域占一席之位,嘉宝莉将会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业涂料和油墨做大做强。” 

嘉宝莉集团副董事长曹树潮致辞

2018年1月,嘉宝莉工业漆和油墨新生产基地就建成和开始试投产。新建的生产基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一期产能设计为3万吨(其中工业漆2万吨、油墨1万吨),预计年产值超过6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达到此生产规划目标,新车间配备了2000平方米的研发、检验实验室,全部实验操作台及设备均使用进口的、密闭式设备装置。同时为严格控制VOC的排放及实现有效收集,集团投入1200万元建设了VOC废气治理系统,实现车间内VOC废气的收集--输送--处理--达标排放。负责人表示:“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后,将有效的满足客户对环保涂料的需求,并快速地推动嘉宝莉工业涂料和油墨向环保可持续方向发展。”

新生产基地的投产必定会促进江门市的经济发展,引领行业各企业向环保生产和生产环保产品的方向发展,提升涂料行业在市民心中的形象。活动当天,江门市蓬江区副区长张沃芬也出席了庆典仪式,除了送上对新生产基地顺利投产的祝贺外,还表示,“未来政府和各级政府部门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嘉宝莉工作的开展,让其更好地为行业和消费者服务。”

江门市蓬江区副区长张沃芬致辞

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两大事业部提出新发展方针

根据发展计划,今年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后,除了满足消费者对环保产品的需求外,两大事业部(工业漆事业部和油墨事业部)也会调整自身经营发展战略,务求把经销商利益最大化,共同把工业涂料和油墨产品推向更高领域。

工业漆经销商参观产品

油墨经销商参观产品

嘉宝莉工业漆事业部总经理徐理德分析现在工业漆用户需求,他认为高端制造客户在涂料领域对技术标准、涂装工艺、检测方法、产品供应等各个方面都面临着更改和提升的需求,单一的产品供应商已经满足不了用户需求,涂料行业将迎来系统供应商的角色转变。为此,他提出要将嘉宝莉工业漆发展成为战略合作客户系统运营商,与众多行业先进企业实现合作共赢,用户共享,并表示嘉宝莉工业漆现时已经开始与中集、三一等用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欧洲化学也提供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人员支持。

嘉宝莉工业漆总经理徐理德演讲

除此之外,嘉宝莉工业漆已实行了合伙人共享体制,徐总表示:“与人才共享,积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大发展的机遇,响应江门中小欧企业环保新技术的要求,努力把嘉宝莉工业漆基地打造成中国水性工业漆的孵化器之一,共享绿色经济的红利。”

另一方面,受益于我国包装展示行业的迅猛发展,油墨行业得到了较大的拓展,产销量逐年稳步增长,年均增长率常年维持在10%以上。但随着低碳经济、绿色印刷等深入人心,生产和使用绿色环保油墨成为油墨业和印刷业共识,让油墨行业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立足于现时的发展趋势和现有的生产和技术实力,嘉宝莉油墨事业部总经理郭葵刚提出了2018、2019、2020、2021平均复合增长30%的目标,务求把嘉宝莉油墨品牌发展成为油墨行业领军品牌。

嘉宝莉集团油墨事业部总经理郭葵刚演讲

郭总还谈及未来油墨事业部的发展和定位方向,希望能把油墨事业部成立为独立的公司化运作体系,打造团队平台,做到资源共享。并开拓新思路,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直销客户、经销客户几个角度来开展企业业务模式,建立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至于未来的定位,郭总坚定的表示:“要成为市场的引领者、要成为新标准的制定者、要成为环保油墨的推广者。水性、UV油墨已经成为现在发展的潮流而不是趋势,企业会大力投入到水性、UV这块,引领市场发展,行业未来一定会把绿色环保的涂料推广起来。”

现时,嘉宝莉油墨凭借专业、专注以及快速反应,除了开发了5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网印油墨外,嘉宝莉油墨更是抓住行业环保问题痛点,推出了水性油墨系列和UV油墨系列产品。目前嘉宝莉水性油墨产品研发阶段已逐步在新生产基地投入生产,其系列产品迎合环保趋势,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新生产基地投产庆典的压轴大戏:点睛和剪彩仪式。伴随着来宾热烈的掌声,由江门市商务局局长赵瑞思、嘉宝莉集团总经理卢小波、嘉宝莉集团油墨事业部总经理郭葵刚、嘉宝莉集团工业漆事业部总经理徐理德举行点睛仪式。

点睛仪式

由江门市商务局局长赵瑞思、江门市蓬江区副区长张沃芬、杜阮镇镇长卢健春、中国网印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健、中国工业涂料协会秘书长阎永江、嘉宝莉集团创业投资部总经理叶斌武、西班牙王国驻广州总领事Marcos Gómez Martínez、欧洲化学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Pere Mateu Rosell举行剪彩仪式,宣告嘉宝莉集团工业漆和油墨新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剪彩仪式

最后,由嘉宝莉高管陪同并带领嘉宾参观新生产基地。

政府领导和经销商参观新生产基地

未来,嘉宝莉也制定了新生产基地年产值过亿的计划,预计到2019年两个新生产基地产值超6亿元。届时,嘉宝莉工业涂料和油墨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性能卓越的涂料产品,并通过这些产品给大家创造一个更美丽的世界。

大合照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