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板电器四天市值蒸发98.7亿元 “老板娘”早已跑路?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为家电行业的白马股,老板电器近期上演了一场让人大跌眼镜的“滑铁卢”,四个交易日股价下跌10.4元,抹去了公司过去一年的全部涨幅,市值蒸发达98.7亿元。

资本市场,玩的就是心跳。作为家电行业的白马股,老板电器近期上演了一场让人大跌眼镜的“滑铁卢”,四个交易日股价下跌10.4元,抹去了公司过去一年的全部涨幅,市值蒸发达98.7亿元。

 

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股票市场或者行业板块整体下跌,也可能是公司业绩不理想或负面事件消息披露导致资金集中抛售。

比照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同行业板块的股票,我们可以发现家电行业板块并无集体同步下跌,因此老板电器近期的连续下跌是资金集中抛售所致。

2月26日晚,老板电器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20.18%,这创下了公司上市后最低增速。公司业绩低于投资者预期,这才导致了机构的集中抛售。

老板电器业绩快报发布的第二天,2月27日,老板电器开盘后“一”字跌停。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当日卖出前五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

然而,事情还不止如此。2017年四季度,老板电器业绩增速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趋势,这个过程中,老板电器多位高管和家属早已提前撤退,其中公司董事长夫人更是减持180万股,套现近亿元人民币。

大股东减持虽然并未违反规定,但却违背了管理层的“维稳”精神,助推了抛售情绪。发现公司高管和家属“跑路”之后,各持有机构也开始纷纷离场,留下大部分被“蒙在鼓里”的散户。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布时,持有机构只剩下53家,与第二季度的337家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尽管老板电器方面表示,并未存在重大未披露的负面信息,未来三年仍可维持20%左右的业绩增长,但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扎心”了的投资者,对其还会有信心可言吗?我们也不禁要问,是否能有相关市场监管介入,让资本市场更加稳定有序?

(此为凤凰网家居原创报道,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