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华卫浴全新展厅:一切脱离生活形态的设计都是假的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1月26日,以“变革促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安华卫浴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在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盛大召开。安华卫浴总部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经

2018年1月26日,以“变革促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安华卫浴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在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盛大召开。安华卫浴总部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出席和见证了本次盛会。

会上,大家对安华卫浴品牌全面升级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作为向终端消费者最直接展示的空间,高端店面形象是提升品牌形象和产品价值的关键。在现场,作为安华卫浴总部新展厅的设计者,GID国际设计中心总监曾建龙先生担任特邀嘉宾进行V8店面形象升级发布,并分享新展示空间。

会后,曾总就此次与安华卫浴合作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安华卫浴

GID国际设计中心总监曾建龙

作为设计师来说,不能单一考虑设计的美与不美,而是需要考虑如何做到更适合品牌发展,如何提升品牌的市场认知以及附加值,如果可以做到这几点,我们就愿意投入时间去规划和定位。但如果这个品牌只是为了让我们去做一件单一空间设计,而不是想改变品牌和未来市场战略的话,我们也不想做,因为意义不大。

出于这个初衷,我们跟谢总(乐华集团总经理谢岳荣)经过几次沟通之后,感受到他们尊重设计的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前瞻性,不仅信任设计师、愿意给设计师足够的空间去为品牌量身定制适合的产品,并且尽其所能去安排团队来配合设计作品的落地工作。基于此,我们最终确定了合作。

当然,在与安华卫浴的合作中,设计团队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因为以前的安华卫浴定位是大众品牌,而现在做品牌升级,我们需要彻底对一个品牌的基因进行重组,这背后的阻力可想而知。正因如此,所以我们在前期的时候,不是在做心目中的方案,而是首先抛开设计师这个身份,作为一个品牌策划者、品牌的负责人,或者消费体验者,然后通过了不同纬度的心理变数,以设计师身份去做全方位的综合,最终做一套最适合安华现在升级版的路径的方式去服务它的改变。然后在这个过程中,还得委婉地把一些不适合的产品给淘汰掉。这是有一定挑战性的,因为很多企业会认为设计师就只要管好设计的事情就可以了。在这一点上,安华真的很不错,他们的反馈让我觉得我们作为设计师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安华卫浴

GID为安华卫浴打造的展厅效果图

而作为设计师,曾总对于卫浴的体现也有自己的看法。

舒适的卫浴体验里面不光只是解决生理上的问题,而是需要从感官,包括视觉、触觉、听觉等全方位来构建。所以,在安华卫浴新展厅的设计上,入门首先是新品展示区,然后从卫浴柜展示区、到淋浴房展示区、浴缸展示区,配件区、工程区、再到未来智能世界,轴线是非常有系统概念的。我们在做这个概念的前期,是想从共享区开始,去改变人对这个品牌的认知。所以,当你到进到这个空间的时候,我需要让你有仪式感,这是我们这个项目想要表达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安华卫浴

安华卫浴

安华卫浴新装展厅实景

过去消费者买产品可能只是看品牌广告,但今天的客户买产品首先需要看重美学价值,即首先得看得顺眼,然后就是体验价值,以及情趣感。所以在今天的产品里面,设计已经占据了一定的比例。因为消费者的认知肯定是通过设计来引领的。

安华卫浴

安华卫浴新装展厅实景

但无论如何变化,最重要的一个趋势就是生活——人与自然的生活方式。设计师无论如何在所谓的风格里面摸爬滚打,所有一切动机一定就是生活,如果设计不围绕着人的生活形态去思考,那么一切都是假的。我认为只要把产品做到当下化、生活化,那么任何风格都不能阻挡你往前走的路,这是品牌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