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临门加速国际化发展,正式与夏图完成股权交接


来源:凤凰家居

2018年1月31日,喜临门与夏图股权交接新闻发布会在绍兴总部隆重举行。

2018年1月31日,喜临门与夏图股权交接新闻发布会在绍兴总部隆重举行。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阿裕、总裁杨刚、副总裁陈彬,Chateau d'Ax夏图集团董事长Colombo Antonio、美国分公司副总裁Colombo Antonella、首席执行官Lucio Caroni,嘉兴米兰映像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Colombo Paolo、市场总监王晓丽、监事夏莉敏、人力资源总监Zanoni Alessandro等双方公司的管理团队及顾问团队,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主席王大为,以及各界新闻媒体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时隔仅两个月,继喜临门在2017年11月30日宣布与SOFALAND S.R.L.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44,708,722.67美元对价购买SOFALAND持有的嘉兴米兰映像家具有限公司51%股权,这起收购案再次回到人们视野中。

推进业务转型升级 喜临门步入国际发展快车道

夏图集团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意大利本土高端家具制造企业,拥有纯正的意大利血统,专注于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沙发,销售网点遍布全球,享誉盛名。其拥有全球化的设计、先进的品牌管理理念以及著称于行业的产品品质,这将为喜临门在扩充沙发业务上提供经验支持,进而有望助力公司打造床垫、软床和沙发全品类的软体家居矩阵。

喜临门和夏图的战略性合作,对于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软体家具产品,在家具界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与夏图集团董事长Colombo Antonio签署股权交接

随着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与夏图董事长Colombo签署交割确认函并互赠礼品,喜临门宣告正式完成了米兰映像收购项目股权交割。从一气呵成的达成收购和项目交割动作中,喜临门加速国际化发展、推进业务转型升级的决心可见一斑。

借力资源优势 米兰映像有望加速发展

米兰映像始建于1948年意大利米兰地区,为Chateau d'Ax夏图子公司,主营各类沙发、家具、客餐厅卧房整体家具。作为夏图集团Chateau d'Ax系列产品在中国境内的独家经销商,米兰映像全权代理了Chateau d'Ax系列品牌在中国境内的推广销售。目前,米兰映像在中国拥有179家M&D Milano&design全皮产品专卖店、89家M&D Casaitalia半皮产品专卖店及41家Chateau d'Ax专卖店。

米兰映象沿用传统的意大利制造工艺及设计,推出了M&D Milano&design全皮产品和M&D Casaitalia半皮产品,M&D系列产品为米兰映像自有品牌,品牌定位为中高端,产品由意大利设计,意大利工程师监控产品质量,坚持意大利行业标准,品质著称于行业。

米兰映像沙发及吉祥物

米兰映像和喜临门的成功牵手,有利于米兰映像借助喜临门渠道和本土经营经验快速发展:一方面,M&D门店主要布局在一二线城市,喜临门三四线渠道体系将成为M&D品牌在国内作渠道深耕的资源;另一方面,外资品牌在国内的发展或多或少受制于文化的牵制,喜临门丰富的本土经营经验亦将为外资品牌的M&D在国内的经营拓展提供支撑。

行业整合瞄准时机 喜临门积极布局未来业务集群

床垫产品是喜临门的主营产品之一。目前国内床垫行业已经迎来整合期,企业能否在这个窗口期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形成足够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上的护城河,决定了企业能否在下一个五年做大做强。 

喜临门将利用现有渠道协助合资公司扩张销售渠道,快速布局国内市场,双方可以共享媒体资源互利共赢;外资品牌在国内的发展或多或少受制于文化的牵制,喜临门丰富的本土经营经验和一支优秀的主动营销团队,无论是活动策划还是广告推广都将为外资品牌M&D在国内的经营拓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夏图将延续以前对米兰映像的支持,提供研发支持和市场咨询并协助米兰映像进行原材料的进口采购和质控,此外还会一如既往的组织米兰映像参加国内外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各种展会,例如米兰展等。

作为大家居用品行业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品牌,喜临门在家居行业整合过程中持续扩张市场份额。本次收购契合公司延展软体家居产品的重要发展战略,在牢固树立国内领先的寝具品牌基础上,进一步延展产品品类,以国际品牌和国际视野推进沙发业务发展。

结合喜临门自身的产能优势和渠道优势及米兰映像在沙发生产上的成熟经验及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喜临门将在沙发业务延展上迈出重要的一步。同时,这也意味着喜临门向迈入国际领先家居品牌的伟大愿景进一步靠拢!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